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学员闻及皓:高考681分,语文提高30+分是怎样炼成的 ?

资讯 TOM    2020-08-04 15:47

闻及皓就读于河南南阳市第一中学。这所名震豫南的百年名校始建于1903年,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丁声树、张国伟、张勇传等人都出自这所学校。在校园氛围的熏陶下,闻及皓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坚韧与努力,凭借严格的自我要求和稳定的心态,他在高考中取得了681分的优异成绩,语文单科更是在掌门1对1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30+分的进步,准备报考梦想的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对于高考成绩,闻及皓有自己的理解,他说“面对高考,最大的敌人并非是那些难题,压轴题,而是占据了绝大部分篇幅的必得分题。正因如此,面对高考不必惊慌,拥有良好的心态才是制胜法则。”

掌门1对1学员闻及皓:高考681分,语文提高30+分是怎样炼成的 ?

闻及皓最为擅长的是理综,对于物理、化学和生物三大科目学习有着自己非常明确的学习方法和见解。闻及皓说做到认真听讲是“基本功”,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自己进行独立、深入的思考。在采访中他特别对物理学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面对物理的难题,硬骨头,要敢于分析敢于钻研,记住难题是让我们上升的台阶。”作为自己的强势科目,闻及皓在物理学习中显得游刃有余,并不仅仅满足于在课堂上跟随老师进行复习,课后也会将相当一部分精力分配给深入钻研。同时,他也告诫大家,要切忌钻牛角尖,不会的时候该问就问,当听则听。

谈到生物和化学两科时,闻及皓说多做高考原题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同时自己会花时间仔细研究课本。因为对于知识点的考察越来越细节化,所以要把课本上每一个自己不够了解的地方做好标记,或者记在笔记本上。他也嘱咐学弟学妹们,“要尽可能地记忆学科语言,注重答题的规范性。”

“语文提高30+分,掌门1对1老师帮我实现成绩飞跃”

在闻及皓的学习之旅中,一面是炉火纯青的理科学习技巧,而另一面是不甚理想的语文成绩。年前的几次考试中,他的语文成绩一直在90多分徘徊,而高考中却取得了120+的高分,一切从与掌门相遇开始。

“90多分的成绩对我来说是极大的困扰,我觉得必须要采取行动了。而且身边的一些同学也对掌门1对1的评价比较好,所以我在年前选择了掌门的语文课程,也非常幸运地遇到了我的语文老师宋老师。”在师生的不懈努力下,闻及皓的语文在高考中获得了120+的成绩,进步多达30分,闻及皓说,“这样的语文成绩真的是一个巨大惊喜。”

在看过闻及皓几次考试的语文试卷后,掌门的宋老师迅速定位了他的知识掌握情况。最终,宋老师选择首先带领他将语文必备知识模块化,并进行系统的梳理。这让闻及皓觉得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看似复杂、缺乏规律的知识点在宋老师提纲擎领的总结中变得清晰、规整。“语文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在遇到宋老师之前我从未自己尝试过这样的方法。”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宋老师带领闻及皓对高考语文试卷的各个题型进行针对性训练,难度恰到好处,这也让闻及皓受益匪浅。

闻及皓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阅读理解题型做得比较差,宋老师就将散文、小说等文体的基本知识点,例如表现手法,表达方式等做了系统性地整理,并带领他进行专门的解题训练。同时老师也会为他留下课后作业,根据作业的完成情况有侧重地进行授课,针对薄弱点攻坚,效果显著。“我做得不好时,宋老师会及时地鼓励我,循循善诱,帮助我加深知识点的理解;在我做的优秀时,宋老师也不吝赞扬,这让我越来越专心,状态也越来越好,做起题更得心应手。”

保持一颗平常心 让目标指引努力的方向

相对于高一、高二的基础知识积累阶段,高三学年学习重心发生了比较大的改变,加上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给很多同学带来了心态上的冲击。而心态的平稳对于高考而言,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在大家普遍承受压力的情况下,一颗强心脏往往代表着更稳定的临场发挥和更活跃的考场思维。

在采访闻及皓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在乐观开朗的外表下,这个男孩子有着超出这个年龄的豁达。他说高三阶段备考最难受的感觉是焦虑,但是面对焦虑时他会首先明确当下的目标,这样才能让每一天的努力有所收益,而不是看似很忙碌实则无所获。同时,即使过去有失误也不要过度回想,“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从今往后,怎么收获,怎么栽”。

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对于闻及皓而言,并没有打乱他的复习计划,相反他觉得其实给了自己更多可以支配的时间,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自我管理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上完学校网课后,闻及皓选择进行掌门1对1的课程学习。“这让我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时间,查漏补缺。”在闻及皓看来,线上课程优点颇多,它提供了一个让更多人接触更优质资源的平台,而且可以完全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学习,备考复习有的放矢。

闻及皓说,在学习外,掌门1对1 的老师也给了他无限的耐心和鼓励,让他能够在学习时越来越自信和轻松。焦虑时,老师及时给予他指导,让他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去进行每一天的学习。“有几次考试不理想,宋老师耐心地叮嘱我不要有太大压力,我慢慢也明白了现在的出错都是为了在高考的考场上不再出现同样的情况。抱着这样的心态就不会有太多的焦虑。”

像很多正值青春年少的男孩子一样,闻及皓喜欢打篮球,会在周末的时候打球放松。对他来说,打篮球不仅能够让他摆脱电子游戏的干扰,更让自己意志坚定,斗志昂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闻及皓的话语中满怀憧憬,他说大学的课程很难,而且只有自己监督自己,他想做一个认真自律的人。“我希望我能延续高三一年踏实认真的状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博文约礼,成德达才”,从百年名校中走出,闻及皓面对挑战敢于迎难而上,用坚持不懈的付出、乐观开朗的心态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奋斗之花。即将踏入新的旅途,相信他一定能够像自己所期望的那样,乘长风破万里浪,不负时光,不负青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