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10奖金池刷新历史纪录 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未办即爆火

资讯 TOM    2020-08-27 10:41

疫情全球蔓延让全球大型电子竞技赛事不断取消或延迟。虽然线上和区域赛事能够满足部分需求,但粉丝对超大型赛事的期盼难以抵挡。8月26日,第十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10)的奖金池正式超过去年Ti9总共3433万美元的奖金额,又一次刷新单项电竞赛事奖金的众筹金额与速度。

TI10奖金池刷新历史纪录 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未办即爆火

对于DOTA2玩家们来说,Ti系列赛事是每年最盛大的活动。这个创立于2011年的全球性的电子竞技赛事,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电竞盛会之一,也是奖金最高的单项电竞赛事。去年8月,由完美世界协办的TI9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成功向全世界推介了中国电竞。

由于每年Ti系列赛事都会刷新前一年奖金池记录的先例,在今年Ti10奖金池破纪录之前,不少粉丝和业内人士就对此有正面预测,并表示“TI赛事奖金再创新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今年特殊的疫情还是给赛事带来了很多不确定性。首先由于疫情原因,与TI10密不可分的DOTA2国际邀请赛勇士令状(小本子)延迟发布了20天,而原定在斯德哥尔摩举办的Ti10举办方案至今没有最终落定;其次,疫情给全世界带来的经济冲击也令人无法忽视。

但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虽然有着各种不利因素,Ti10小本子同期销售额还是再创新高,TI10奖金增长速度为历届最快。业内分析指出,一方面小本子产品本身的确富有吸引力,同时还不断提升奖励;另一方面,疫情中间线上赛事的不间断举办,也持续吸引着用户。

完美世界疫情期间就在线上发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电竞比赛。今年2月份,在国内疫情最严峻时,完美世界主办了“同心共行”电竞全明星表演赛,并将善款全部定向捐赠给武汉,一方面支持抗疫,一方面借助电竞公益赛事引导社会正向关注。

完美世界在其代理的另一款电竞大作CS:GO的职业联赛方面也动作频频。CS:GO的职业联赛是专业战队角逐的积分赛,分为夏季赛还有秋季赛,还有大洋洲分赛,称为PAL、POL,夏季亚洲积分赛这个月刚刚落幕中国三支战队包揽了前三,在疫情期间用专业的水平和实力推动了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电竞行业的深度发展。

完美世界CEO萧泓指出,“用户对电竞的热爱是疫情难以抵挡的。就像人们的生活缺乏不了体育,因为体育中蕴含着人类所崇尚、同通的精神力量。电竞的本质是人借助电子设备进行公平的智力对抗,是属于年轻一代的时尚运动方式。”

近日,据《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并实现电子竞技游戏营销收入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增幅明显。与之相应的是,电子竞技用户也持续增长,使得1-6月我国电子竞技用户规模同比增长9.94%,达到约为4.84亿人。

萧泓表示,越是在现实遇到困难的时候,全球电竞爱好者越需要一场提振勇气、重振信心与共振希望的顶级赛事。这也让从业者坚定信念,疫情不会影响全球电竞产业前进脚步,而是会激发新一轮的需求和创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