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座狗携手唯品会带货直播火爆,玩转亲子合家欢市场

资讯 TOM    2020-08-27 13:46

品牌专场带货直播首秀火爆,星座狗商业价值坐实

1050万粉丝,内容过亿点赞,带货直播首秀涌进百万观众,达成百万收入,并且以首播新秀的身份,冲入抖音平台带货主播日榜前50名……

这就是星座短视频领域的NO.1,“星座狗联盟”交出的首份商业化答卷。

“星座狗联盟”作为如今炙手可热的新流量IP,不仅粉丝总数过千万,还有着比同类IP明显更高的粉丝粘性。动辄百万的视频点赞量,比其它很多数千万粉丝的动漫类大号都要高出一个档次。

这样的香饽饽,一旦开启商业变现的窗口,自然也会成为各个商家竞相合作的对象。

星座狗携手唯品会带货直播火爆,玩转亲子合家欢市场

(图:兼具粉丝互动和电商带货的星座狗直播首秀)

多品牌高规格护送星座狗启动商业化,星座IP新顶流牌面大

据悉,星座狗本次带货直播专场,是在“不白吃”“萌芽熊”等动漫IP类主播涉足直播电商后,IP圈流量最大、粉丝属性最优质的标的开始启动商业化运营。

在筹备期,就有众多品牌和平台试图抢下这场业内瞩目的“处子秀”。而最终,“星座狗联盟”选择了与唯品会达成深度合作,唯品会为此整合了平台上的anta kids、三只松鼠、迪士尼等品牌的近100个商品,组成了开学季专场的“豪华品牌团”。

星座狗吃香有原因:强势沉淀高净值家庭/亲子消费人群

据星座狗相关团队人员介绍,选择唯品会也是因为双方在粉丝/用户群体上的契合——唯品会作为深耕品牌特卖的平台有大量精准的女性用户,包括年轻女孩与宝妈。

而星座狗的粉丝里,除了20多岁的年轻人,还有60%多是典型意义上的“合家欢”用户——学龄青少年与宝妈/宝爸。这决定了“星座狗联盟”的粉丝不仅多元,而且购买力更强悍。

毕竟,除了传统大制作的动画电影、动画剧集,不是哪个网生动漫IP,都能圈到潜力最大、前景最好的亲子消费、家庭消费人群。包括同为星座娱乐IP领域的前辈“同道大叔”,也未曾做到这一点。

而有趣的是,“同道大叔”和“星座狗联盟”,其实是同一帮班底团队打造的。

星座狗携手唯品会带货直播火爆,玩转亲子合家欢市场

(图:唯品会和星座狗联盟的直播合作拉足了“排面”和期待)

星座狗联盟:做好新形态内容,抓住真正的消费生力军

“星座狗联盟”的团队,就是原“同道大叔”创始团队为班底。而星座狗和同道大叔,虽然都选择了星座这个话题为突破点,但内容逻辑和粉丝构成却大不相同。星座狗联盟并不是“同道大叔”的同态复制。

星座狗联盟这一ip,把12个星座分别比作为12只不同种类和性格的狗狗,每个角色都有更完整的人设。比如神经大条、爱自由的射手,成为了哈士奇,爱浪漫、公主心的双鱼座则是一只漂亮的萨摩耶……在这些有趣的形象和人设下,所有的情节得以展开,不同星座的IP不再是“纸片人”,而是有血有肉有故事的。

星座狗携手唯品会带货直播火爆,玩转亲子合家欢市场

(图:剧情式的内容沉浸感更强,粉丝粘性更高)

正是因为这一点,同时也吸取了“同道大叔”时期的经验,“星座狗联盟”具备了两大新的优势:

一是内容的深度和延展性——剧情化、动画化的内容,其沉淀忠粉的能力和未来拓展空间,都是条漫、表情包等传统形式不可比的。故而,星座狗的长篇动画剧集等计划,正在顺利成章地展开,并“跟好几个头部平台洽谈之中”。

二是粉丝的价值。如前所述,星座狗的粉丝,除了近年来被念叨多次的“新世代”概念,更有强大的“合家欢用户”“亲子用户”基本盘。这也是星座狗IP刚开始商业化就受到众多品牌商、平台、被授权商青睐的原因。

除了未来直播的常态化,“星座狗联盟”的IP授权业务也即将展开,同时,IP线下联名轻饮店,也正在筹备中,预计第三季度就会开业。星座狗这一新的顶流IP,很有可能在未来快速重现甚至超过同道大叔在商业上的成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