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我国有月饼相关企业8600多家 小微企业占比超7成

资讯 TOM    2020-08-28 16:35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月饼文化节”于8月21日在北京如期开幕,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将呈现出主销售期启动晚、销售期短、短期量大等特点。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

报告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可能会刺激消费,对销售有所促进。在品种方面,传统产品和口味仍是主流,地方特色老月饼、老味道产品将回归。为满足消费者,企业将推出更多创意月饼产品;在帮式方面,仍会以广式、苏式、京式为主,具有地域特色、中西结合的月饼品种也将大量面世。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我国有月饼相关企业8600多家 小微企业占比超7成

我们可以从天眼查专业版数据看出,目前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月饼”,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超过8,600家,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2%,超8成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在0-100万。

从地域上看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两广地区的月饼相关企业注册量最多,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0%,其中广西约有890家,广东省有870家。河南省位居第三,约有840家月饼相关企业。另外,内蒙古、山西、陕西的月饼相关企业注册量也均超过了500家。

企业类型方面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76%的月饼相关企业为个体工商户,17%的相关企业为有限责任公司。行业分布上,59%的月饼相关企业分布在制造业,另有39%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近十年来,我国月饼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注册增速始终稳定在10%左右。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我国月饼相关企业新增数量首次突破1,000家,环比增长超66%,自此已经连续五年新增相关企业超过1,000家。截至8月2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新增月饼相关企业数量已超过900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