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资讯 TOM    2020-08-17 12:07

今年八月,随着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的开幕,全行业再次将目光焦点锁定在奖项的角逐上。其中,被誉为电子信息界“奥斯卡”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的竞争尤为激烈,参选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智能硬件等七大分类。仅在智能硬件这一条赛道就挤满了众多今年发布的新品。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华为路由AX3 Pro凭借出众的性能击败众多重量级对手,斩获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与此同时,华为智慧屏X65也传来了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的喜讯。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据悉,“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的评审非常严苛,不仅要符合同年电子信息产业新技术的发展风向,更要对产品的技术、设计、功能、环保与市场竞争性五大维度展开单项打分,进入复审阶段的产品几乎都是“尖子生”,而能够获得“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的产品绝对是业内精品。

发挥端到端协同优势,Wi-Fi 6+技术独领风骚

今年是Wi-Fi 6(802.11ax)正式商用的元年。从产品创新的角度,华为路由AX3 Pro践行了华为倡导的“软硬件协同”优势。通过端到端的协同加速,实现了高于Wi-Fi 6的“Wi-Fi 6+”升级。相比上一代Wi-Fi 5技术,华为利用5G同源技术OFDMA加持新一代Wi-Fi 6标准,通过1024-QAM高阶调制,最大支持160MHz频宽,速度比Wi-Fi 5快了近三倍。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对于如今的家庭用户而言,IoT智能家居并不陌生,许多人在家中都安装了智能摄像头、智能扫地机、智能空调等设备。而华为路由AX3 Pro通过智能分频技术,实现了多台设备并发连接,可提升4倍吞吐容量,降低了2/3的时延。对热衷于手机游戏的年轻人而言,华为路由AX3 Pro不是“电竞路由”,却胜似“电竞路由”。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秉承“科技向善”理念的华为,还通过华为智慧生活APP,实现了儿童上网保护这项差异化体验,解决了目前大量家长普遍焦虑的痛点。华为路由AX3 Pro允许家长对儿童设备进行应用时长、支付、游戏、视频与社交等限制,避免儿童沉迷于手机游戏,并对不利于儿童身心健康的不良网站进行拦截。同时迎合暑假学生上网课的刚需,华为路由AX3 Pro还通过智能业务识别、保障网课数据优先转发,大幅减少Wi-Fi丢包和延时,显著提升了手机、平板等终端上网课的稳定性。

更重要的是,在国际大品牌Wi-Fi 6路由普遍售价500元以上,有些甚至动辄上千元的现状下,华为路由AX3 Pro将高品质Wi-Fi 6路由的价格做到了350元以内,以极高的质价比推动了Wi-Fi 6路由在国内的全民普及,让每一位用户都能买用得起。

过五关斩六将,华为智慧家庭设备斩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两项大奖

华为智慧屏X65上月刚获得PConline颁发的“颠覆体验奖”

以手机的思路做大屏,“自研”成为智慧屏创新的利剑

如果说华为路由AX3 Pro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金奖”是实至名归,那么华为智慧屏X65荣获“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也绝非运气使然,在上个月它还获得了PConline 2020年中甄选的“颠覆体验奖”。华为智慧屏X65与传统智能电视的格局完全不同,不仅是以手机的思路做大屏,更是站在更高维度对传统电视品类进行改造。

从自研鸿浩898旗舰芯片到自研HarmonyOS 1.1系统的应用,以及实现OLED屏幕更优画质的自研鸿浩AI画质引擎、实现14喇叭全屏发声的自研Histen专业音效算法以及实现隔空手势的自研HiVision视觉算法,“自主研发”贯穿了华为智慧屏X65从硬件到系统的始末。这才是最核心、最重要的“创新力”,也是华为智慧屏X65能够获得“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创新奖”的主要原因。

在2020年,华为加速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全场景智慧生活已然走进了人们的生活。而华为依托于IoT智慧生态建设,也将为终端用户带来更好的跨终端、跨系统交互体验。下半年,还会有哪些出色的华为IoT终端产品,能再次获得行业大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