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落地赣州,腾讯安全领御助力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资讯 TOM    2020-08-17 14:03

今年以来,疫情加速了全球产业的转移和整合,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受到重点关注。国内外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国内多省市也相继出台区块链支持政策。在此背景下,赣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区块链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全市区块链技术及创新应用,为赣州区块链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

8月13日-14日,以“价值互联,链接世界”为主题的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在赣州举行。大会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行业代表、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应用龙头企业和行业知名协会代表,旨在强化国内国际行业交流,提升赣州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综合实力,打造全球区块链江西品牌。腾讯安全领御区块链首席专家刘鑫受邀出席大会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分享腾讯安全TUSI区块链领先技术与应用实践,并为赣州区块链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腾讯早在2015年就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并开启了自主研发的进程。腾讯安全领御TUSI区块链,借助腾讯安全多维度产品能力,基于“可信计算环境+可信数据+可信身份”,打造跨链协同管理的城市级区块链资产安全管理平台,兼容业界主流的区块链BaaS平台,建设高可用、强监管的城市级区块链基础服务设施,通过聚焦腾讯和合作伙伴的业务场景能力,提炼城市级区块链应用公共组件,可满足不同场景的可信区块链行业落地需求。

2020全球区块链创新发展大会落地赣州,腾讯安全领御助力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图:腾讯安全领御TUSI区块链中台)

安全是区块链未来的生命力保障之一。围绕物理、数据、应用系统、加密等构件安全体系,是目前区块链在产业落地中面临的重要问题。据刘鑫介绍,“安全”和“可信”是根植于TUSI区块链架构中的两大属性。TUSI区块链从计算平台最底层建立安全,使用拥有国际CC EAL4+认证、FIPS 140-2 level 2+、商密密码芯片第二安全等级认证等高安全认证安全硬件,结合安全数据存储、智能合约、硬件密钥管理、加密数据分析等技术,以及抵御量子计算环境攻击密码算法,打造了可信数据的整体强安全性区块链解決方案,能够提供“自证清白”和“价值锁定”的区块链应用服务,助力工业互联网与区块链深度融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腾讯安全领御TUSI区块链已经形成了从理论研究到技术层、平台层、场景应用层以及产业生态的布局,并在社会公益、政务数据共享交换、电子存取证、供应链溯源等多个场景落地,基于区块链共识机制、不可篡改等特性建立业务相关方之间的信任体系,推动业务流程上的优化与变革。

论坛最后,刘鑫表示作为企业级区块链开放平台,腾讯安全领御TUSI区块链将持续开放自身技术能力,发挥安全经验上的优势,协同江西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共同助力江西区块链及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建立工业物联网与区块链结合的行业标准,形成规范化、可复用的产业经验,为助力江西革命老区数字经济创新和国家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