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大学毕业生租住数据蓝皮书》发布会将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20-08-06 13:43

据悉,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主办,未来网、蛋壳公寓协办《2020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发布会将于8月12日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

近年来,中国每年有超过800万的高校毕业生涌入社会,为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租住需求,为他们寻找合适住房提供助力, 2019年,人民在线、未来网和蛋壳公寓等多方携手,对当代年轻人的租房意愿、租房偏好、租房类型、租房成本、租房态度以及风险意识等内容进行调研并发布《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2020毕业季,新一届大学毕业生踏入社会。如何以干净、整洁、安全、实用等租住标准满足毕业大学生等青年群体的租住需求,成为关注热点。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青年租房呈现出“网络化、社交化、追求品质”三大特征趋势,以年轻时尚、机构化运营的长租公寓受到年轻人欢迎。

《2020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将继续为800多万大学毕业生寻找合适住房提供助力,整理、总结新时代应届高校毕业生在社会融入、个人成长中的新规律、新特征,着力于解决青年安居问题,为广大青年群体的租房问题提供有效指导。

此次蓝皮书将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依托蛋壳公寓平台数据及互联网大数据,研判近年来毕业生对租房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整体数据交叉分析及亮点梳理,并对疫情特殊时期下的毕业生租住理念和现象进行总结归纳,分析和展望当下毕业生租住的整体趋势。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将对蓝皮书进行解读。与会嘉宾还将围绕“毕业生租住市场趋势与变化”、“如何改善青年租住环境”、“后疫情时代,青年租住生活方式与心态变化”等议题进行探讨,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