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小说签约作家童童,佳作《冬有暖阳夏有糖》番茄站内收入20万+

资讯 TOM    2020-08-11 16:17

 

番茄小说签约作家童童,佳作《冬有暖阳夏有糖》番茄站内收入20万+

童童,番茄小说签约名家,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五届作家班成员,编剧。

童童自 2006 年起从事网络文学创作,长期霸占网文平台销售榜前三,位列中国移动读书榜前十,累计出版简体、繁体言情小说 38 册,签约影视改编 7 部。据其小说《与帅弟同居的日子》改编的影视剧《甜了青梅配竹马》现已杀青,另一部《男神来了》正在筹备中。

番茄小说签约作家童童,佳作《冬有暖阳夏有糖》番茄站内收入20万+

此外,童童有着丰富的现实题材作品创作经历,代表作有《你是我的万能药》《大茶商》,最新作品《冬有暖阳夏有糖》与番茄小说独家签约,10 万读者被故事吸引,累计收入超过 20 万元。

橙瓜:童童,您好。很高兴与您再次相约橙瓜专访,之前您说“现实题材让文学创作再一次融入大家的生活”,这次,您为我们带来了怎么样的现实题材大作?

童童:大家好,这次为大家带来的是一部讲述民警日常的小说《冬有暖阳夏有糖》,这本小说独家签约番茄小说,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阅读。

番茄小说签约作家童童,佳作《冬有暖阳夏有糖》番茄站内收入20万+

橙瓜:您最早是怎么想到《冬有暖阳夏有糖》故事的?当初让您创作这个故事的冲动源自于哪里?

童童:说来很有机缘,去年冬天我的一部新手机丢了,当时并没有抱什么希望地去报警,结果第二天有一位民警加了我的微信,告诉我手机找到了。

在那之后,我带着锦旗去感谢,出于写作习惯和好奇心,便询问了警察小哥哥一些办案细节,才了解到现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会运用多种高科技识别锁定技术;再然后,我便和民警成了好朋友,逐渐开始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很有感触。尤其在疫情发生之后,当我看到这些基层警察每日都很忙碌辛苦地为大众工作,就产生了想写一部关于基层警察故事的想法,也算是纪念我失而复得的手机(开个玩笑)。

橙瓜:《冬有暖阳夏有糖》女主角唐锦花是名副其实的警花,英姿飒爽,身手不凡,做事利索,目前这个角色很受欢迎,您为写作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功课?您认为她身上最打动人的优点是什么?

童童:这个角色也是我从工作狂的警察朋友那里塑造出来,最打动人的地方应该是她身上折射的独立自强的品质,她身上有着九零后的美好特质,勇敢坚定,无畏向前,充满了希望和生机。

橙瓜:女主角唐锦花和男主角许嘉允可以说是先婚后爱型CP了,很多人担心留不住爱情而在心动后就抓紧结婚,也有像男女主一样结婚是为了给家里人交代的,您是如何看待现实中“先婚后爱”的爱情的,您认为“先婚后爱”可以保障爱情吗?

童童:经常有人说爱情并不等于婚姻,相爱容易相处难,可是这种说法有待商榷。我身边很多老一辈人的爱情都是媒妁之言,许多人结婚前没有了解过对方,甚至结婚之前没有见过面,但他们的婚姻也很幸福,因为互相珍惜,在相处中感受到了对方的美好品质,相互扶持也走过了风风雨雨,这种“成长型”婚姻,从日常的点点滴滴中生出的爱意或许会更加长久。

当然我也希望那些因为爱情步入婚姻的人,能在漫长而琐碎的婚姻生活中,依然保持对伴侣的初心,一爱一生,一生一爱。

橙瓜:男女主角日常相处细节非常生动,贴近生活,这些细节是您平时生活所积累的吗?

童童:其实这是我幻想的完美老公形象,对美好男性的想象是我塑造人物的动力。

橙瓜:目前,《冬有暖阳夏有糖》进展到哪个阶段了?大家都期待男女主有进一步突破,您接下来有哪些安排?

童童:男女主角已经在书迷的拼命呼吁和鞭策(威胁作者)下突破了很多障碍,很快就要迎来大结局了。目前计划这本书在七月份完结。

橙瓜:您当时选择签约番茄小说,有哪些原因?目前,作品在番茄小说受到广大读者欢迎,证明了优秀的现实题材作品一样在番茄小说受到欢迎,您认为现实题材作品会在番茄小说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吗?原因有哪些?

童童:番茄小说有很好的读者包容性,因为这是个新兴的平台,有大量的新读者涌入,他们的口味并未被固定,可以尝试许多新的类型和故事。对于小说创作者来说,这也能够满足作者不重复自己的心理需求,所以在我看来番茄小说是一个对读者和作者都很友好的平台。

而关于现实题材的作品,我相信一定会受到更广阔读者群体的关注,因为小说本身就来源于生活和现实,和现实有交集的题材故事才能让读者更有共鸣。刚才我们也提到因为番茄小说的特性,这种特性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让现实题材的小说有更好的展示平台,对这类小说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橙瓜:作为优秀的、成熟的、有诸多成功影视化作品的作家,您对于《冬有暖阳夏有糖》IP的开发,有哪些关注的地方?您认为番茄小说可以为优秀IP赋能吗?

童童:目前来看,IP的价值主要来源于故事本身与口碑热度。从作者自身来说,故事与人物是作者构建故事时最关注的点,而对于读者来说精彩的故事与独特的人设,也更容易吸引他们。

而口碑与热度,除了作者本身的努力外,也需要平台、读者的合力,番茄小说的庞大读者群体参与度、活跃度很高,必然能让优秀IP的价值得以进一步增长。

目前,番茄小说团队也正在为《冬有暖阳夏有糖》这本书制作短剧集,不久后将与大家见面。

番茄小说签约作家童童,佳作《冬有暖阳夏有糖》番茄站内收入20万+

橙瓜:有种观点,现实题材作品相对而言,在网络阅读推广上有难点,您认可吗?番茄小说是如何将现实题材作品推荐给读者的?

童童:这个观点其实我一直不同意,并不是现实题材不受关注,而是刻板的无趣的材料似的现实题材不易推广。比如《平凡的世界》就是现实题材,但它红遍全国,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也是现实题材,但它全网追看,包括近期很火的《三十而已》也是现实题材作品,但引起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共鸣,所以我并不赞同现实题材在推广上有困难的观点。

番茄小说有着广泛多元的读者群体,且仍在高速增长,这是现实题材作品生存的基础土壤。同时,依靠着强大的推荐机制,也能精准地找到潜在读者。最后,番茄也有着优秀、专业的编辑团队,他们对优质内容的筛选眼光和扶持决心,我从不担心。

橙瓜:您坚持现实题材创作,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关注现实生活,您认为怎么样的现实题材作品能更好地面向读者?

童童:现实题材作品,并不能规避小说的基本创作规律,而且由于其来源于现实,能够更好地增加读者的代入感。我认为这类作品应该更注重于细节与真实性的把控,能将故事升华,塑造出栩栩如生有血有肉的人物,刻画出真实的人性和情感,才会更打动作者。

橙瓜:对于支持您的读者,您有哪些想说的?

童童:感谢番茄小说和头条读者的支持和爱护,他们真的不容易,为了鞭策我更新,从头条号追到微信催更,希望下一本新书还能看到你们的身影,也愿你们都能收获一份美好的爱情O(∩_∩)O

创作十数载,童童从未停止过自己的创作步伐,优秀的代表作品层出不穷。新书《冬有暖阳夏有糖》再次专注于现实题材,塑造了有趣真实又可爱的民警群像,在番茄小说打动了无数的读者粉丝。近几年来,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作品为行业注入了新的血液,童童相信未来现实题材作品也一定会受到更广阔读者群体的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