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智能小程序推出“服务合伙人计划“,携手服务开发者共同打造服务新生态

资讯 爱云资讯 2020-09-17 18:06

9月15日,百度世界2020—智能小程序分论坛在线上召开。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在会上介绍,目前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数量已经超过42万,月活突破5亿,并覆盖了271个细分领域。

分论坛上百度智能小程序发布“服务合伙人计划“,推出百亿流量扶持、十亿现金补贴,以及战略投资与品牌曝光助力,从资金、流量以及政策多个维度同时发力,帮助优秀的服务类开发者们在百度生态更好成长、做好服务线上化转型。

智能小程序日趋成熟的服务生态也驱动了百度搜索向服务进化,目前每天有近2亿人次在百度APP发起服务搜索需求。在去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沈抖就曾以“新连接“为核心议题,阐明了百度要做好服务的决心。而在此期间,已经有不少开发者通过与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合作,实现了用户流量与交易订单的双重增长。

UU跑腿:借力百度搜索,服务线上化让订单量上涨106%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服务行业的线上化红利充分彰显。过去8个月内,服务行业借助互联网平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化学反应“随处可见。作为全国领先的互联网跑腿平台,UU跑腿在接入智能小程序以后,可以在线上第一时间获取到用户的代跑腿需求,同时智能小程序所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让用户的需求在最短链路内实现满足。

UU跑腿创始人兼CEO乔松涛在分论坛上表示:“百度搜索为UU跑腿带来了10亿级的曝光,百度智能小程序带来的用户量上涨超过120%,订单量则上涨了106%。“这些实打实的数据也说明了智能小程序有效地帮助服务行业打通了线上线下的隔阂,同时优质的服务体验也增加了用户与平台之间的粘性,从而进一步帮助服务型企业做大做强。

小红书:利用智能小程序开源能力,助力民宿GMV月增长超3倍

同样借助百度的平台力量,实现业务升级的还有与智能小程序合作已久的小红书。作为当下最受年轻群体欢迎的互联网产品之一,小红书的“种草”能力在行业内已经获得了普遍的认可。而在成为开源联盟的宿主之后,小红书里也有了新的故事。

此前,智能小程序TP伙伴“订单来了”帮助小红书搭建智能小程序的开源框架,让平台内的酒店、景点等“种草内容”具备了更强的交易转化的能力。举例来说,用户在小红书内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民宿以后,不需要再跳转至其他平台进行搜索、咨询、购买等操作,而是通过小红书内的智能小程序便可以一站式完成整套交易流程。

小红书移动端技术负责人傅平表示:“目前每天大概有五百万左右的用户使用小红书智能小程序,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TP‘订单来了’后,小红书快速上线了600多个民宿智能小程序,并且这些智能小程序的GMV月均增长量在3倍以上。”

微拍堂:探索搜索+直播新形态,精准触达用户实现订单转化率提升50%

今年七月,文玩电商微拍堂与智能小程序联手打造了直播、鉴宝、拍卖以及社交的全套交易闭环,并进行了定制化的高品质文玩电商服务。

在双方开拓的新合作模式下,用户在百度APP内搜索“翡翠”等关键词后,就能在搜索结果的首页看到微拍堂的线上直播。和之前的搜索模式相比,将直播嵌入搜索,并且由智能小程序作为最终承载体,更能通过细颗粒度的触达、拉新、促活、唤醒等功能,助力微拍堂建立更加完整的私域流量闭环。

据微拍堂事业部运营总监边易介绍:“现在每天在百度上开展5000多场直播,得益于百度搜索带来的更加精准的用户和闭环生态基础能力,交易转化、用户留存等核心数据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接入智能小程序至今,微拍堂的订单转化率增长了50%。”

不难发现,百度智能小程序服务生态正呈现出日趋繁荣、多元发展的特性,越来越成为是服务行业增长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选择,无论是明星创业公司,还是国民级兴趣社区,都能在百度生态实现增量的突破,探索出新的商业机会。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