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空调怎么保养

资讯 pchouse 2020-09-07 19:09

夏季到了,空调也渐渐地被人们开机使用。那么使用空调时,应该注意什么呢?空调该如何保养?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空调使用时应该注意什么

1、遥控器要放在小孩子难以拿到的地方。带有遥控器的空调器在使用中不要被小孩当成玩具操作,以免损坏机器。

2、空调停机后不可马上再次启动。空调停机后必须三分钟后再次启动,以保护压缩机;

3、使用规定的保险丝。空调的保险丝要使用规定的电容量的,避免使用其他金属丝来代替保险丝。

4、如果空调出现异常要立即关闭电源。空调运转过程若出现异常现象,要立即关闭电源,避免发生火灾或触电现象。

5、发生故障后应找专业人员处理。发生故障后不能自行处理时,可找原安装部门的专业维修技工解决,或与该品牌公司当地服务人员联系,不可自行修理或找非专业人员检修。

二、空调怎么保养

1、定期清洁室内机组的外壳。清洁室内机组的外壳,一般可用清洁的干布拭擦干净或用中性洗涤剂拭擦,不可以用水直接冲洗,如果使用布擦拭时也要在断电后进行。

2、定期清洗室内、外换热器表面。清理室内换热器时,应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软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轻轻刷洗内机的换热器,达到清除灰尘和清除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积聚物的目的。但是由于散热片是很薄的铝质材料,受力后容易变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及时清除通风口的杂物。观察室外机架有无松动现象,清洁室外通风网罩内有无异物。同时,保持通风口的畅通无阻。

4、长时间停用,再次使用前需要检查空调设备,设备正常才开机使用。通常家用空调机使用到九、十月份就关机停用,到次年五、六月份才开机,停用半年多。所以空调开机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检查,查看一下空调设备是否有出现故障。根据检查结果,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好维护清洗工作。

使用空调时要正确使用,避免损坏空调,也避免出现火灾或触电的现象。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保养,才能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