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冷酒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风冷酒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资讯 pchouse 2020-09-20 20:24

直冷式酒柜和风冷式酒柜都是市面上非常畅销的两种类型,今天PChouse就和大家一起看看这两种酒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一、直冷酒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直冷式酒柜又称冷气自然对流式,类似家里用的冰箱,靠冰箱内壁的铜管制冷。直冷式酒柜冷藏室内有一个蒸发器,蒸发器的大小是根据冷藏室的大小及温度要求来进行合理匹比的。冷却方式是通过冷气的自然对流来冷却食品的。

2、由蒸发器表面出现低温的自然对流,因此可以降低箱内温度,但温度不均匀。直冷式酒柜一般较为省电,相同体积下,有效容积也更大。直冷技术的优势在于制造成本低,耗电量较低。直冷型酒柜的噪音低、价格低,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具有速度慢、温度均匀性较差的缺点。

二、风冷酒柜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风冷式酒柜类似家里的空调,靠吹出的冷风制冷。风冷式酒柜内装有一个翅片式蒸发器和一套风道循环组件。风扇电机将通过蒸发器冷却后的箱内空气,形成上下循环,而达到制冷的目的。由于吹进的是冷气流,不会导致从储藏的食品中吸收水份而结霜,所以风冷式又叫无霜式。然而其实无霜,只是内壁表面没有霜,蒸发器表面仍然会结霜,只不过无须手工除霜,而是自动除霜。

2、风冷技术的酒柜干净清爽,冷气由风道强制吹入箱内空间,造成循环,温度均匀。冷冻室湿度低,通过制冷均匀达到精确控温的效果。然而它的不足之处在于风冷技术的成本较大,耗电量较高,且明显高于直冷式,在使用过程种的成本较高。而且食物易风干脱水,因此比较适合潮湿地区使用。相同体积下,风冷酒柜的有效容积小,因此对小户型的家庭来说,不是最佳选择。风冷型冷冻速度快、温度均匀性好,但是噪音比较高。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了解直冷式酒柜和风冷式酒柜有哪些区别了吗?认真核查各项功能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