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水壶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水壶如何使用

资讯 pchouse 2020-09-19 19:07

使用电水壶需要知道怎么使用,在使用之前需要留意其工作原理,电水壶的工作原理是什么?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水壶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一、电水壶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电水壶接通电源5分钟左右后,水温逐步上升到100度,水开始沸腾,水蒸汽使蒸汽感温元件的双金属片变形,顶开开关触点断开电源。如果蒸汽开关失效,壶内的水会一直烧下去,直到水被烧干,发热元件温度急剧上升,位于发热盘底部的有两个双金属片,会因为热传导作用温度急剧上升,膨胀变形,断开电源。

二、电水壶如何使用

1、注水入壶内,先把电源线与壶体连接好,再将另一端插入电源插座,即可加热。对附带有开关的或自动式电水壶,应拔下开关,使水壶接通电源。要注意,不要先接通电源后再装水,否则会烧坏发热器或因此引起危险事故。

2、注水应不超过最高水位线,以免液体沸腾时溢出水壶外。使用普通电水壶,注水不宜过少,否则很快会烧干,若电热管露出水面空烧,则很容易烧坏。

3、电水壶的额定功率一般都较大,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的容量应选择适当,宜在10~15安培以上,并应独立使用,以确保安全。

4、要经常保持电水壶的电源插头、插座、电源线和自动开关装置等的干燥和清洁,不应用水淋洒冲洗,以免因潮湿而损害电气绝缘,引起故障和漏电。

5、用刚刚沸腾后仍接通电源的电水壶冲水或冲饮料容易引起危害。应先把插头拔下,切断电源再取用开水,以保安全。

可见,电水壶之所以可以运作是由其工作原理所决定的,此外,电水壶使用需要注意把电源线与壶体连接好,再将另一端插入电源插座,即可加热。建议人们在使用时多加注意。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