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南:三条路径推动农产品产业发展

资讯 贵州网 2020-09-09 14:18

近年来,我县聚焦产业发展“八要素”,按照“重研培、再优化、增规模、深加工、创品牌、强配套、拓市场、抓入统”24字工作思路,全力推动了农村产业发展。

一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做文章。按照十大重点产业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形成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目前,我县19个坝区完成种植结构调整3.8万亩,亩均产值达5059元。建设108栋生猪规模养殖场,生猪产业正在恢复性回补。主导产业产量平均产量增长60%以上。

二是在产业链条延伸上下功夫。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落户思南。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企业升规入统。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23户,其中5家企业达到“入规入统”条件。上半年,实现农业总产值29.8亿元,农产品加工转化率55.5%。

三是在产销对接顺畅上求突破。以“县内市场、帮扶市场、电商市场、县外市场”为重点,深入推进农产品“七进”行动,采取“实体营销+网络营销”的运营模式,实现线上线下销售。目前,县内公共机构、农贸市场等县内农产品采购率达60%,新建(改造)农村电商站点239个,基本实现县乡村电商网点全覆盖。(雷雪)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