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知道自己贫血

资讯 39健康网 2020-09-16 15:14

贫血是一种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危害的情况,但是很多贫血的患者都很难在贫血发生早期的时候查觉到病情的存在,等到贫血严重引起头晕或者休克等情况就需要进行正规治疗了,有些人很想知道有没有可以自查是否贫血的方法,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怎样知道自己贫血?

检测自己是否贫血方法一:看气色

通过观察一个人的面容气色就可以知道是否有贫血的情况发生,正常不贫血的人面色都比较红润,不论是皮肤白皙的人还是皮肤偏黑的人群,贫血都会看起来皮肤没有光泽比较干燥,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很疲劳,如果一个人长期都是面色晦暗皮肤光泽度不好,多数都是由于贫血引发的。

检测自己是否贫血方法二:看记忆力

贫血的人多数都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因为贫血会使人在血液循环情况受到影响,这样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脑供血不足的人睡眠质量通常都不是很好,会有失眠多梦的症状出现,这样就会导致晚上经常睡不着,而白天的时候总是好像很困没睡醒,久而久之人的记忆力就会减退的很明显。

检测自己是否贫血方法三:胃寒怕冷

贫血的人体质相对不贫血的人要虚弱一些,不贫血的人在天气变化转凉的时候,不会非常的冷,但是贫血人群就会感觉很冷,而且还会因为冷而出现牙齿打颤浑身颤抖的情况,贫血人群的手和脚大部分时间都比较凉。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怎样知道自己贫血?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对贫血会发生的症状有所了解,除了上面说的症状之外,贫血人群还会有头晕头痛耳鸣等症状,日常注意饮食均衡合理,多吃些微量元素铁含量高的食物,不要过度节食,也不要经常熬夜,就可以是贫血逐渐得到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