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奔驰产品计划:2021年将停产S级轿跑和敞篷车

资讯 pcauto 2020-09-02 15:3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我们从外媒处获悉,奔驰将于2021年在美国对品牌下的多款车型进行配置调整。除了配置上的变动,还新增了一些EV或PHEV车型。众多的变动都可以看出奔驰接下来的重心都放在了年轻化、智能化以及电气化三个大的方面,与此同时减少各产品间的功能重叠也是此次产品调整的动向之一。其中,奔驰S级将不再生产双门轿跑车和敞蓬车型,只保留S级轿车,高性能的AMG车型也不会再提供两门轿跑车和敞篷车配置。

关于奔驰2021年的产品更新计划大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取消部分车型、配置升级以及电动转型。其中,涉及取消车型的有奔驰E级、S级和AMG系列。奔驰E级在接下来将取消E级旅行版车型,取而代之的是E级Allroad。

而S级和AMG系列有着类似的调整,奔驰将取消双门和敞篷版本,只保留四门轿车。换句话来说,2021年过后,市场上再也没有S级和AMG的双门轿跑新车了。根据奔驰的官方说法,这么做的原因只是为了简化S级家族。同时也不排除奔驰这么做是为了较少产品的功能重叠,在奔驰看来S级和AMG系列就该各司其职,而不能抢占了SL或者AMG GT的市场。

在奔驰产品计划当中,涉及配置升级的车型有A级、CLA和C级以及S级。A级和CLA主要增加的是一些智能化的配置,例如盲点辅助、MBUX人机交互系统以及环境照明。除此之外,外观方面则是新增了18英寸的双色轮毂。

C级的配置升级可以看做是年轻化或运动化的升级,新增了Night Edition特别版车型。其他车型上的镀铬格栅、窗框以及反光镜在特别版车型上都被换成了黑色材质,车内的方向盘和座椅也全都采用了AMG Line的设计。这部分升级仅针对C级特别版,双门轿跑和敞篷版依然保留现有配置。

S级则是全面换新,最多可以配备5块屏幕。中控部分配备了12.8英寸的OLED显示屏,每个椅背上还可装配2个11.6英寸的液晶屏,后排的乘客还有专属的7.0英寸的MBUX平板。据悉,奔驰S级年底将会新增PHEV车型。该车型将会搭载最大612马力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最大204马力的独立电机,综合最大马力为816PS。

SL级将是在2021年正式首发,并将彻底取代奔驰S级双门轿跑和敞篷车型。新车保留了大量的家族式设计,如300SL上那修长的发动机舱依然在新车上得到了延续。SL将与AMG GT同平台打造,但在定位上SL要明显低于AMG GT,因此SL的出现无疑是降低了奔驰旗舰跑车的门槛,让许多纠结AMG GT性价比的用户可以毫无顾虑地选择SL。

SL级分为普通版和AMG版本,其中包含了两款以上的软顶敞篷。值得注意的是,SL AMG家族依然保留了43、53、53e、55 S、63,但最引入注目的在于73系列再度回归SL,并且将以73e的身份亮相,用V8发动机代替了曾经的7.3L V12发动机。虽然气缸数少了,但混动的加持使得SL 73也向电气化转型方向迈进了一步。除此之外,新车将搭载基于V8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编辑推荐阅读:

奔驰全新S级设计图发布 将于9月2日首发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