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兰州市举行非遗文化展示活动

资讯 甘肃文化产业网 2020-09-02 18:08

8月25日晚,兰州市文明办在兰州市市民公园举行非遗文化展示分享系列活动,邀请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表演,向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非遗文化盛宴,以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动兰州市非物质遗产保护工作走向深入。

兰州市举行非遗文化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

当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在活动现场,兰州市刺绣传承人丁永莲借着月色,将细细的丝线巧妙地从针孔中穿过,并且对参与活动的两名小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希望这种文化可以一直传承下去。”丁永莲说。

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活动邀请相关专业人员,举行了华服美妆展示、传统音乐弹唱、七夕诗词吟诵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

据了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兰州市始终把推动文化传承与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努力满足市民日益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后还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市民有更多机会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