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资讯 泡泡网 2020-09-25 20:09

9月24日,ThinkBook秋季新品发布会上,ThinkBook品牌推出了三大系列共五款新品,包括视觉系创造本ThinkBook 15p、锐智系创造本ThinkBook 14/15和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 13s/14s。同时,本次发布会以首席前途官身份出现的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中小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王忠强调,ThinkBook将以锐意的品牌态度,助力新青年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前途。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王忠以及联想集团中国区中小企业事业部营销&客户总监周宝瑄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在介绍产品更多信息的同时,也再一次解读了ThinkBook的品牌理念。

以锐意的品牌态度 助力新青年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前途

ThinkBook品牌此次选择了王源作为品牌代言人,这让不少人眼前一亮,一个高流量的艺人以及面向职场的电脑品牌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呢?会上给出了答案。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王忠表示,ThinkBook的产品理念是鼓励不断的突破自我、锐意创新,敢于打破现有的常规。而作为目前很成功的艺人,王源在他19岁的时候决定离开舞台,去学习真正的音乐,做一个真正的音乐人,这种寻求自我职业发展道路、不断寻求新高度、不断自我突破的勇气,与ThinkBook品牌的精神和价值观高度契合。ThinkBook希望可以通过请王源来为品牌代言,用他的精神,用他的阳光向上,来为新青年们提供支持。

作为面向新青年的品牌,ThinkBook也一直致力于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以及服务。针对当下年轻人在工作方面的选择,职场新生一代不再循规蹈矩,更多新兴的新职业、轻创业的兴起也要求笔记本电脑针对不同的职业有所侧重。这也是此次ThinkBook共推出了三大系列新品的因素之一。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此次发布会的三大系列中包含:

针对创意设计类新青年所打造的视觉系创造本ThinkBook 15p,具备强劲的性能以及足够优秀的屏幕。

为跨界新青年而生的锐智系创造本ThinkBook 14/15,可支持AI焦躁,全系还标配了一键智能服务,当你的使用中有任何问题,全部可以一键交给客服。

针对年轻新锐商务人士打造的轻颜系创造本ThinkBook 13s/14s,拥有高性能的同时,更在兼顾使用体验的前提下,具备更轻薄的机身。

传承经典 打造更具个性化的品牌差异

目前联想旗下针对商务办公人群的品牌可以大致分为ThinkPad、ThinkBook以及扬天,对于这三大品牌之间的差异,王忠也从他的角度进行了介绍。

首先,ThinkPad是经典的商用代表,未来将会继续成为经典商务的典范,ThinkPad的定位是科技领先、高端经典商务。而ThinkBook则是ThinkPad的同胞兄弟,延续了Think家族经典的基因,但是因为面向的人群是不同的,所以ThinkBook偏向个性,年轻化的趋势会更加明显。最厚的扬天则是针对SMB中小企业客户,在拥有笔记本电脑的同时也有台式机、一体机等产品,是面向务实商务的客户。

如果是按照客户划分的话,那么ThinkPad提供给经典商务的客户,ThinkBook提供给锐意创新的客户,扬天产品是提供给务实商务的客户。

而三大品牌在营销层面也是不同的,周宝瑄也在营销层面讲述了三大品牌的区别。周宝瑄讲到,三个品牌,通过不同的营销策略,希望能够与客户在精神层面和自我价值方面实现统一。

ThinkPad的营销中,更希望和专业的客户走在一起,在理念方面强调思想上的大胆突破和进步。比如ThinkPad选择和《三体》进行合作,让ThinkPad品牌能够和专业、科技相关联。

ThinkBook因为目标人群为年轻用户,所以在营销层面也会针对年轻用户的喜好进行调整,比如签约王源作为代言人,同时ThinkBook品牌也会进行一系列针对年轻人的品牌活动,例如百位新职业代表的评选,鼓励新青年用户的成长和发展。

而扬天品牌则是面向务实商务人士,对于降本增效有更高的要求,扬天的理念是以拼搏成就未来,因此扬天选择签约中国女排,并且与电影《夺冠》进行合作。

确定核心优势 追求更极致的体验

无论是轻薄本还是商务本,在行业中的竞争都是非常激烈的,那么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ThinkBook又将如何来应对激烈的竞争呢?王忠的答案就是围绕核心的需求点,将体验做到最好。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轻薄本、商务本,随着机身尺寸降低,在性能方面是必要的做到妥协,而一味的追求性能,则会丧失重量和轻薄,如何做到三者的均衡是非常重要的,以ThinkBook 15p系列为例,从产品研发开始到最终成型,也是经历了一代一代的打磨,不断的调整才最终实现的。王忠讲到了一个研发上的小细节,产品越薄,对于散热的要求就越高,可能薄一毫米,就需要多付出几十美金到一百美金的成本,足以说明一款好的产品不但需要技术经验的积累,更是需要成本的投入与技术实力的积累与底蕴。

除了在我们看的见的外表,如果想要打造更好的体验,在看不见的机身内部依旧需要投入。例如ThinkBook的双通道的散热系统,散热风扇的每一个叶片角度都不相同,通过最佳的散热角度,实现最高效的散热能力,同时风扇的噪音也很小,这对笔记本厂商在设计、工艺制造以及整个供应链的管理等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会上还强调了,对于商务笔记本单纯的“薄”是没有意义的,ThinkBook希望能够在便利性和轻薄之间做到均衡,比如ThinkBook的13s是14.9mm,单拥有HDMI及标准的USB的接口,这些配置在商务应用中非常重要。此外,轻薄和长续航也是一个矛盾,因为越轻薄,电池容量越小,同样考验笔记本内部的设计能力。

将技术创新和新科技应用进行到底

ThinkBook品牌在不断的追求技术创新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在ThinkBook品牌中有一款产品叫做ThinkBook Plus,是第一次尝试将墨水屏放在笔记本A面,这种科技尝鲜未来也将会不断的进行。

ThinkBook新品专访:锐意创新 打造更极致产品体验

在此次发布的ThinkBook新品种,我们也能看到科技带来的便利。由于疫情下的新常态,很多时候远程办公,远程会议已经成了一个热词,ThinkBook 14/15,支持最新的AI降噪,可以有效降低底噪,在电话会议中屏蔽杂音;更可以智能的在180°翻开的时候,实现麦克风从定向收音转为360°收声,随时把个人发言变成团队讨论,驾驭更多新青年商务场景。

不久之后,ThinkPad高端的X1的产品上很快会有一个新产品上市,那是全新的第一款的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像这种科技领先,科技尝鲜的东西,ThinkBook也将会持续进行下去。

王忠透露,目前他的团队中进行研究客户应用场景,比如办公的状态下,桌面一平方米范围之内应该有什么,打造了一个桌面一平方米的概念。根据不同客户的场景,也会打造出来,除了PC之外附加的新产品。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