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华为王成录:鸿蒙核心是分布式,开发工具是根

资讯 泡泡网 2020-09-20 20:24

瞬移万变的国际形势,让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格外引人关注,所有人都在关注这家全球性科技巨头企业的下一步走向。HarmonyOS 2.0,EMUI11等等,人们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在会后华为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接受媒体采访,从软件开发层面就上述几大方面予以回答。

专访华为王成录:鸿蒙核心是分布式,开发工具是根

HarmonyOS的核心是“分布式”

2019年鸿蒙系统问世就被人们给予厚望,外界把它当做是取代安卓的操作系统,事实上也的确可以如此。据王成录介绍,鸿蒙系统从最底层开始修改已经把安卓的核心全部替换完毕。鸿蒙OS 2.0 Beta测试版先期登陆大屏、手表、汽车,基于鸿蒙系统的EMIUI11也将于今年12月开始内测,明年的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OS 2.0。

鸿蒙诞生很早其核心定位为分布式操作系统,与安卓并非同一赛道,手机只是鸿蒙覆盖产品之一。目前手机仍然是最重要的终端产品,但放眼长远未来物联网更具有想象空间。鸿蒙对硬件配置要求很低,最低128KB内存即可运行,赋能海量IoT产品。全新的鸿蒙OS 2.0有如下使能的提升,将赋予全场景全生态的使能:跨设备、服务流转、极速直达、可视可说、隐私安全。

表面枝繁叶茂,但系统开发需要“根”

在大众用户看来,中国的互联网生态系统非常发达,尤其是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平台,国内的移动生态可谓是走在世界前列。但在光鲜背后一个最大的命门就是没有属于自己的系统,以及在系统上做软件开发的编译器,所以华为在今年推出面向开发者的HUAWEI DevEco 2.0集成开发工具。

HUAWEI DevEco 2.0具有一系列目前主流软件编译软件具有的功能,包括代码补全、实时预览等编译器的编码功能,还有分布调试、模拟仿真、自动测试等调测功能,从华为鸿蒙展示效果来看,已经与目前主流编译软件不相上下。可以助力开发者更好的开发鸿蒙OS。据目前鸿蒙官网显示HUAWEI DevEco 2.0 Beta版本已经可以开发下载,目标压缩包大小为616MB,需要window10 64位系统,8GB RAM,硬盘空间在100G以上的要求配置。

全新的EMUI11,以人因研究为方向

对开发者来说是鸿蒙,但对消费者来说直接感知的是EMUI11。华为表示最近两年一直在做人因方向的研究,在EMUI11的视觉动效遵循更科学的规律。全新的布局设计将大幅度减少动效给人眼带来的疲惫感,消除信息臃肿,让动效优美的同时还能让用户将视觉集中在有效信息上。用户如果想率先体验EMUI11,可以在花粉俱乐部申请内测。

作者:董晓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