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的累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什么梗

资讯 TOM    2020-09-28 11:02

前几天不少人的朋友圈被52元红包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了屏。这个梗爆的莫名其妙,猝不及防,连走在吃瓜最前端的微博网友都在四处打探,“怎么回事,怎么朋友圈一溜烟都在晒奶茶?”不仅是吃瓜网友一头雾水,连最灵敏的商家都没准备好迎接这个商机,更有奶茶店家表示,当日奶茶销量增加30%,由于这波热销来的有点猝不及防,因此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导致顾客等候较久。

真的累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什么梗

简单来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个梗出自情侣之间秀恩爱。借着9月22日当天是传统节气的“秋分”日,在意你的人会主动发你52元请你喝一杯奶茶,意喻着在这个开始变冷的秋天,暖胃更暖心……不得不说这个梗真是恶俗的让人想“口吐芬芳”。得知真相后的网友也是忍不住吐槽唱反调,在网络上衍生出关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阴谋论更是络绎不绝。有人觉得这是消费主义的典型表现,有人认为这是变花样索取红包,还有人觉得这是奶茶商的恶意营销在收取智商税……最新的后续故事是,据《新闻晨报》报道,杭州一位六旬教授赶时髦喝“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进了医院。一时间,翻车的翻车,科普的科普,“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又热闹了一把。

其实,无论是朋友圈里晒奶茶的社交达人,还是鄙视这种恶俗消费梗的“理智派”,都是在依靠“奶茶”传达出自己的生活状态和生活理念。对于反对派而言,跟风晒奶茶是一种“反智”的传播行为,这种“送温暖”的行为被大众化之后,很可能会上升到某些社会议题中。而对于“晒奶茶派”来说,则是大众希望借助52元奶茶塑造自身生活积极向上、阳光明媚的生活状态。奶茶本身并不承担着更高级的价值观判断,因而“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重点是展现自身注重生活情趣,紧跟网络潮流的一面。正如那位喝冰奶茶进了医院的六旬教授的文案所言:秋日里的第一杯奶茶,温暖了我。

真的累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什么梗

所以说,如果真的向往温暖浪漫的生活面貌,又何必非要是喝奶茶呢?做自己生活的浪漫创作者,做温暖有趣的造梗者,或许会更有意义。在大鹏教育学习兴趣课程的学员们,或许很多人没有赶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也仍然饶有兴致的晒出了自己的“秋天的第一幅画”“秋天的第一练”“秋天的第一张海报”等等。他们不仅晒出各种“第一次”,还纷纷借助“秋分”这个时间节点,对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和成长进行了一些总结。甚至还有大鹏教育的学员,用自己小漫画来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例如,大鹏教育的学员霍伦,就随手用铅笔绘制了自己和家人秋天的生活日常。

真的累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什么梗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霍伦

而这些生活中不经意的成长和惊喜,也正是大鹏教育希望通过兴趣教育传达给公众“学我想学,找到生活的热情”品牌理念。美好的生活除了通过辛勤的工作来创造,也需要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来装点对生活的热爱。每一个纪念日,每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生活节日,如果能将生活和艺术融合在一起,创造属于自己的“新审美”,那么其意义远比在朋友圈晒一杯奶茶有意义的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