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HMC“全国康养旅居项目智慧服务计划”发布 康养旅居新时代

资讯 TOM    2020-09-18 10:09

日前,由团中央直属光华基金会参与支持,北京友好文化传承基金会倡议发起的CHMC百姓健康媒体中心正式成立全国康养旅居项目智慧服务计划办公室正式成立。同时联合中视美讯(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呦呦视频共同发起的“全国康养旅居项目智慧服务计划”正式在北京莱锦产业园召开发布。

项目依托全国卫健委直属百姓健康频道,美国蓝海电视台,欧洲华文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数字频道,央广新闻客户端等众多媒体平台实现媒体链资源共享。以实现健康、文化、旅游、智慧服务多位一体的资源融合。

数据显示,我国正在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世界卫生组织预测,中国于2033年前后老龄人口将达到4亿,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养老问题已经称为社会的关注点之一。

随着全面小康社会的实现,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传统的养老模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新时代的康养旅居模式越来越受到社会青睐。

康养旅居作为国内热门的新兴产业,承载着当前国民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和向往,“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品质生活,老有所乐”成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基本诉求,以生态环境和康养服务所形成的候鸟式旅居养老正在以飞快的脚步走入人们的视野当中,成为现代社会一股新的潮流。

一方面是老龄化社会带来的庞大康养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康养机构气候、环境、饮食、文化等均有所不同,90%的老年人尚不清楚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科学合理地选择旅居项目,造成我国康养旅居行业地域发展不均衡,市场冷热两重天,带来了资源的极大浪费。

全国康养旅居项目智慧服务计划聚焦国民健康需求,旨在整合全国康养旅居市场资源,协调各地康养旅居发展差异,更好地促进我国康养旅居行业的整体繁荣,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的康养旅居需求,促进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推进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全国康养旅居项目智慧服务办公室“,由杨隆森担任主任,郑水莲、鲁译萱、王艳萍等担任副主任,并设立运营、市场、金融、产品等部门,以此来更好地推进计划实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