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财商学院授人以渔 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开辟新思路

资讯 TOM    2020-09-29 16:42

近日,央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宣布,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后称《办法》)基础上,结合新情况修订、增补相关条款后,将《办法》升格为部门规章,以人民银行令形式于当天重新发布实施,并自11月1日起施行。在这个金秋九月,对金融消费者的关注与保护早已不是新鲜事,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和国家网信办在此之前就宣布在9月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进一步强调保护投资理财者的合法权益。

《办法》指出,银行、支付机构在进行营销宣传活动时不得模糊关键信息,误导金融消费者;《办法》同时强调了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应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和确认环节,不能闭眼签字,更不能随意让人代签。这样的规定从侧面显现出了目前大众在金融消费意识上的一大积弊,即容易为金融机构宣传所误导,决策过程不严谨的问题。

但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除了依赖制度规定,教育普及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教育市场俨然已经敏锐地观察到这一趋势,近些年在民间涌现的新兴财商教育机构,也在积极为大众金融消费知识补课,快财商学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比如针对如何识别误导性宣传和了解决策过程中的关键性环节,快财商学院针对性地推出了 “小白理财直播课”,采用直观的直播授课模式,针对这类金融和理财领域的基本知识进行普及,培养金融消费者必备的素养和技能。同时,针对更高水平的投资理财者,快财商学院还推出了“精品理财课”“实战训练营”等课程体系,满足学员多样的财商学习需求。

快财商学院授人以渔 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开辟新思路

除了科学的课程设置之外,“轻教育”的模式也是快财商学院的一大特色。快财商学院通过打造训练营课堂式教学,提供师友扶持的陪伴式社群学习模式。同时,快财商学院还通过直播、音频形式,漫画风味的故事类型,开展有趣生动的教学设计。

据悉,成立仅两年的快财商学院已先后获险峰、DCM、GGV、QiMing 等全球顶级投资机构超5亿元投资,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双认证。截至目前,快财商学院已经累计服务用户500万,实现对34个省级行政区域教育场景的覆盖,日均活跃用户达到40万。

快财商学院授人以渔 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障开辟新思路

快财商学院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人民财富倍增,金融消费火热的当下,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障,除了依赖外部性的政策法规之外,通过教育实现的内生动力无疑更是治本之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