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资讯 TOM    2020-09-08 15:00

2020 年 8 月 27 日,CDEC 2020 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在上海盛大召开,邀请了多位行业内重量级嘉宾参与。此次大会以『生态伙伴、混沌破局』为主题,聚焦因疫情催化的不明朗的企业数字经济生态建设,探索企业如何与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建设全面数字化的直接路径。泰迪熊移动 COO 叶松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了关于【智慧消息,破局而立】的主题分享。

核心内容:叶松认为,当前的消息发送生态已经过渡到了 3.0 时代,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于当前以用户为中心、以搭建智慧数字生态为目的的环境。从长期来看,智能短信将带动“场景-数据-增长”迭代的闭环,场景消息将成为缩短用户认知半径、提升企业获取有效信息的效率。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现场演讲实录:

诸雄争屏、消息混战

消息是现阶段每个人每天都在都接触的产品,微信的聊天、常用App比如微博的热点推送、商家促销发来的商业短信、甚至软件更新的推送等等,在这样一个海量且呈碎片化内容的信息环境下,用户注意力正在成为稀缺资源,手机中很多软件所推送的消息都处于未读状态。在这样一个越来越难以吸引用户注意力的背景下,对于『消息』的变革正在成为破局当下大环境的重要方式。

在这个信息过载的时代,任何角落都充满了无孔不入的信息。但这些消息是我们每天所必须获取的吗?现在有很多人都没意识到,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任由这些信息掌控着我们的思绪和情绪,过多的消息推送并不会起到应用的效果,因此消息的内容质量往往比数量更为重要,需要在有限的资源中尽量抓取用户的眼球。

而这,正是泰迪熊移动一直在做的事情,专注为场景消息建设提供智慧服务,即以互联网的方式在传统短信上进行优化,使传统单一的文字信息完全富媒体化,通过为短信界面注入更多服务,为商家带来更多的注册和导流。

可能有很多人都认为现阶段大家都在用微信、QQ等社交App,『点对点』的短信已经没人看了,但是通过工信部的短信数据可以看到,我国企业短信服务市场规模一直是在逐年增长的,尤其在2018年之后,整体企业短信服务市场规模的增长态势开始平稳,2019年企业短信服务市场规模达到了281.1亿,同比增速为13.22%,预计在2020年企业短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16.8亿元,这代表着企业短信服务将会是一个非常大的存量市场。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在今年上半年,短信数量相比去年同时期增长了30%-40%。当然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疫情,政府通过短信向公众传递信息,此外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商家的商业短信需求在增长。商家如果使用当前比较火的几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当然有其优势,但同样也存在局限性。如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是存在用户限制的,因为公众号只能接触到的关注它的用户。而短信却不一样,其虽然有传统性,但也有普遍性。

如果不去挖掘传统短信存在的价值,就无法找到未来优化的路径,市场背后往往掩藏着风险这句话在任何时候都是适用的。

当前传统短信市场面临很多挑战。大家手机的更换频率可能在2-3年,各种应用程序的迭代速度就更不用说了,『每周一小更每月一大更』更是互联网的常态。但是短信自从2000年面世以来,其并没有随着2G、3G、4G等网络的进步而发生变化。虽然传统短信每年发送的数量超过一万亿条,但当用户习惯了互联网应用的体验后,反过来再使用短信,这种体验上的落差可想而知。并且和当下较火爆的如短视频等内容形式格格不入,这也导致了虽然短信体量很大,但是转化却很低。

通过泰迪熊移动所了解到的数据来看,传统短信从『发送到用户手机-点开短信阅读内容-跳转』这样一个过程的转化是万分之几,尤其又是纯文本的体验,无论是从用户体验还是效果转化上来看无疑都比现在的富媒体形式差很多;并且很多营销短信中存在很多链接,但是用户并不知道这些链接到哪里,也并不知道这些链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这无疑为短信的转化又埋上一层阴影。

上述的这些痛点存在于消息发送的1.0时代,现阶段泰迪熊移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和互联网上下游企业逐渐建立起合作,过渡到2.0时代。面对今年以及未来的5G趋势,泰迪熊移动已经准备好了与时代相匹配的富媒体形式,配有在各场景下触发以及定向发送的功能,以便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智慧消息

智能短信与传统短信的区别在于,传统短信的转化很低,而智能短信的转化可以达到千分之几,此外像电商这样特定行业的转化率甚至可以达到3%以上,这在短信平台下如此大体量的用户数据面前是非常可贵的成绩,这也是泰迪熊移动多年数据积累所得到的。通过智能短信生态背后的数据,可以看出智能短信在未来将会带动『场景-数据-增长』这一闭环的形成,泰迪熊移动也将会为合作伙伴提供更智慧的消息服务通路。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手机中的智能短信是具备天然超级流量入口属性的,商家和企业可以利用这样一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来搭建完善的流量矩阵,实现一站式流量收口,从而实现整体的业务增长。为此,泰迪熊移动联合各大手机终端厂商,包括企业客户以及品牌服务商,共同构建了智慧消息生态,并切实提升了企业在营销方面的转化。

目前,以智能短信为切入口的智慧通讯营销正在成为启发 B 端企业用户实现数字突破的重要方式。凭借着 8 亿终端用户的覆盖量、4.3 亿的日活用户、49 亿次的日识别电话数量以及 36 亿次日解析短信数量等数据的支撑,这些数据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也确保了泰迪熊移动能够为企业营销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1.0-2.0-3.0短信形态的差异

疫情期间,泰迪熊移帮助政府优化了其消息通知服务,实现了从短信号码认证到智能短信再到场景消息的全方位优化,极大提升了消息打开率。

泰迪熊移动COO叶松中国数字智能生态大会谈智能消息破局新方向

此外,泰迪熊移动以『智能短信+场景消息+快应用』的组合,推出了智慧通讯营销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以屈臣氏为例,其目的是要将线下用户变为线上会员,并延长线上会员的用户生命周期。这一解决方案帮助屈臣氏在三天之内新增用户47万、ROI提升了50%。在传统零售面临新零售的挑战下,以这样一种打通线上线下的新场景营销模式,实现了多元化产品融合,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资源整合,打造消息场景的新生态。

X时代,场景消息无限可能

在新的消息场景下、在新的5G时代、新的业务形态下,商家和用户之间的关系一定是双向互动的。在智能短信和场景消息中可以集成智能客服作为售前售后,附加快捷键提供各种各样的能力,方便商家与用户之间进行互动。因为在『混沌』之中需要破局,尤其需要在新的渠道下寻找接触用户的新方式。

目前,泰迪熊移动针对有意向的合作伙伴正式对外发布了招商加盟计划,目标是在在各个区域通过分享和交流来结识、结盟更多的合作伙伴,协助大家共同踏上5G的快车,在这样混沌的场景下,共同实现破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