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资讯 TOM    2020-09-23 18:21

作为全球IP布局亚洲市场优质平台,第14届CLE中国授权展将10月21-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品牌授权》杂志特此推出CLE授权展专刊,推介现场IP授权形象、授权新品及授权合作项目,帮助观众到场可以在琳琅满目的IP阵营中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本期,《品牌授权》杂志专访了CLE授权展优质展商安徽时代少儿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时代少儿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昌爱向我们介绍了时代少儿关于IP授权的经验与思考。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CLE授权展展商安徽时代少儿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昌爱

《品牌授权》杂志安徽时代少儿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家年轻的公司,但是与IP品牌合作紧密。能否介绍一下时代少儿与IP相关的业务版块?

时代少儿朱总我们是2016年刚刚成立的一家新公司,目前与IP相关的业务版块主要是儿童用品领域的衍生品开发运营,同时也在教育服务领域探索与IP的融合。

我们公司隶属于安徽出版集团和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血液里天然流淌着出版基因。将出版与IP相结合,我们是希望在图书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在产业赛道上也能跑出新记录,尤其是围绕0-12岁孩子,不断拓展少儿上下游产业链。在这一过程中,IP无疑是非常高效的载体,因为知名IP本身自带流量,易于形成话题,带来几何式传播效应,同时也具备强大的市场号召力,IP赋能产品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目前授权业务是我们公司的主营版块,占比80%。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同IP的价值,而且这个比例在逐年攀升,这是我们对未来市场走向的一个基本判断,也是我们选择和坚持授权业务的根本所在。

《品牌授权》杂志:可以分享几个时代少儿近年来推出的IP授权产品案例吗?您觉得成功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时代少儿朱总我们围绕汪汪队立大功(PAW Patrol)、睡衣小英雄(PJ Masks)等IP进行了一系列儿童用品衍生开发,截至目前已开发相关产品近400个SKU,其中多款产品获得行业大奖,相关项目运营也屡次获得全国大奖及省级政府部门项目扶持。在疫情冲击的特殊情况下,市场销售方面我们依然实现了稳步提升。

我觉得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源于以下两个方面:第一、遴选的IP有热度有温度。热度意味着关注和流量,温度则意味着价值和方向。像PAW Patrol这样的超级IP不仅具有极高的关注度,而且还传递着向上、团结、友爱的价值观,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引导作用,能获得广大家长的普遍认可。第二、开发的产品有特点有品质。在衍生品开发上,我们突破了以往IP形象与产品简单相加的原始操作,真正将衍生产品与动漫情节、角色造型等深度结合,自主开模研发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新品,在市场上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再加上功能设计的不断升级、材质用料的精益求精,赢得了专家和消费者一致认可。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品牌授权》杂志您在选择和自己合作的授权企业和IP品牌时,主要考虑的是哪些因素?

时代少儿朱总我们遴选合作伙伴和IP还是比较谨慎的,除了“头部企业、头部IP”这两个显性因素外,我们还比较看重企业的文化理念、IP的价值导向,特别是IP所蕴含的文化基因、价值观念和发展潜力。

《品牌授权》杂志在授权业务中,您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可以从哪些方面改进?您最希望IP版权方给您哪方面的支持和帮助?

时代少儿朱总对我们这样新入行的公司来说,从事授权业务困难很多,包括授权金成本支出较高、产品开发周期较长、渠道开拓难度较大等,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可能就是渠道开拓,这也是检验业务成效的最终标准。

面对困难,我们结合公司实际,分阶段分路径进行突破。前期重点开拓线下主流渠道,家乐福、沃尔玛、麦德龙、大润发等KA卖场,以及新华书店等渠道已全面入驻,成效明显;面对疫情冲击,今年加大线上直营力度,全面覆盖天猫、京东、拼多多、1688、苏宁易购等主流平台。线上线下双向发展、B端C端同时发力,“两条腿”走路更稳健。

需要版权方给予的支持其实非常多,比如产品设计指导、图库内容及时更新、活动推广联动等。尤其是盗版问题,很多国际头部IP粉丝受众面广,被授权商们通常会采取爆款策略占领市场。但爆款面世后,一些不法商家会趁机推出盗版产品,严重扰乱市场。而版权方维权条件较多、流程较慢、周期较长,很难及时控制盗版侵权行为,给被授权商带来一定的市场被动性和经济损失。希望在打击盗版侵权行为方面,版权方能加大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缩短维权周期。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想和汪汪队立大功等IP亲密接触?来CLE授权展现场,面对面高效对接!点击链接(http://suo.im/5Sdl4W)即刻预登记,还有机会享受VIP买家服务,包括:酒店住宿补贴、入场门票速递、百元会刊赠送、休息区茶点、现场活动优先参与等。

除了汪汪队立大功,还有千家IP等着你,包括卡通动漫、流行时尚、企业品牌、网络游戏、艺术文化、影视娱乐、运动休闲等全品类。10月21-23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CLE授权展现场,咱们不见不散!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此外,更有IP365X线上对接平台开放,全年365天,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随时和IP一站式E对接,想撩就撩,想邀就邀。

市场新秀时代少儿亮相CLE授权展,展示汪汪队立大功等人气IP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