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资讯 TOM    2020-09-01 11:34

8月29日,「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在“不打烊派对”音乐会的全民狂欢中迎来收官高潮,当晚精彩的音乐表演响彻了夏日的夜空,见证了音乐人被看见的高光时刻。「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启动以来,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质的原创音乐作品。据抖音官方数据显示,该活动一共收到超过5.2万首歌曲,分别来自流行、电音、国风、摇滚、说唱五大赛道。其中,来自任然的《飞鸟和蝉》蝉联了流行榜单和音乐总榜两大榜单之首;DJ名龙的《谪仙》不仅登上了国风音乐榜榜首,且位居音乐总榜前三名。此外,《我要》、《闲庭絮》、《姑娘本是天仙》、《We Are Young》等多元风格的优质音乐作品也曾先后登上了各大音乐赛道榜首。「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通过“去中心化”的流量宣发和多元运营玩法,打破“唯流量论”桎梏,为音乐人创造了更加公平的展示机会,让更多好音乐被大众真正看见和喜欢。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有许多好的音乐作品,或因为小众,或因为音乐人本身知名度低等因素而被埋没。为此,「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邀请了青年艺术家李玉刚、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知名乐评人流水纪、丁太升、呆若木一、金牌音乐制作人李偲菘、李伟菘、殇小谨等加入活动,通过他们专业的点评和助力,为好音乐增加曝光的机会和渠道。对于爆款歌曲《飞鸟和蝉》,知名音乐制作人李伟菘评价这首歌的旋律很有记忆点,肯定了该歌曲在编曲上的创新。知名音乐人李偲菘谈到:“这整首歌很完整,没有落入俗套的演唱,在众多大热歌曲中倒是有一种小河淌水般的清新自然,让人听了很舒服。”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赞叹这首歌的创作者任然的音乐造诣达到了“蓦然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民谣音乐人林啟得的《姑娘本是天仙》因其朗朗上口的旋律和悠闲的情调,不仅收获了众多用户的喜欢,也得到了许多乐评人的认可。音乐制作人殇小谨称赞这首歌在制作上花了更多的心思,敬佩音乐人的努力和诚意。乐评人流水纪评价这首歌“简单,质朴,诗意”,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制作人李伟菘在赞叹该歌曲旋律和歌曲搭配得不错的同时,还分享了关于如何更好的体现华语魅力的音乐创作建议。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刘珂矣的国风音乐作品《闲庭絮》被“国风音乐先驱”李玉刚“翻牌”,他为此专门拍摄视频向大家推荐这首歌,点赞歌词“闲时立黄昏,笑问粥可温”,并呼吁更多人关注国风音乐。此外,知名音乐博主呆若木一评价「Chinese Football乐队」的参赛摇滚歌曲《漂流人间》除了温柔的旋律打动人心外,这首歌还唱出了对命运的抗争,让同样身处动荡不安的人们感到安慰。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知名音乐人和乐评人的加入,为「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注入更具有行业专业度的审美视角,不仅让更多好音乐得以被曝光和看见,也帮助这些优质音乐作品积累口碑和关注。

此外,抖音还特别推出了“编辑选择奖”和“星选歌单”,通过平台和专业音乐唱作人的把关,让那些有好作品但苦于人气不足的音乐人不被埋没,让小众音乐也有机会登上大众舞台。随着音乐审美的多元化发展,好音乐的标准被重新定义,流量不再是唯一,是否能打动人心是衡量一个作品是否值得被推荐、被看见的核心标准。作为「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星光发现官的郑钧就曾表达他对音乐审美的看法,他认为音乐创作者的审美应该是让大众仰望一点点,不断的引领大众审美,而不是去迎合市场。郑钧推荐的Nower乐队的《Hammer&Scars》、打扰一下乐团的《如果我会飞》、热斑的《Sorrow Is My Lover》等歌曲成为首期“星选歌单”被平台推出,体现了抖音音乐在多元化音乐审美上的发力。

「2020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圆满收官,众多优质原创音乐作品屡获乐评人高度好评

在“编辑选择奖”方面,抖音看见音乐计划每周对优质音乐作品进行编辑推荐并在平台上公布。陈麒名的《SUE》、刘思涵的《就让大雨继续地下》、热斑的《Make A Deal》、Steve Rocks的《Comming Home》等参赛作品因其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和优质的旋律,受到了专业编辑的肯定。通过「编辑推荐」,平台给这些有才华的原创音乐人提供了更好的资源展示,让他们的音乐作品迅速被大家所熟知,助力他们的音乐梦想。

通过对运营玩法的创新和精准流量宣发的持续发力,「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让更多元的好音乐开始走进大众视野,被更多用户看见,助推了音乐审美的多元化发展。同时,抖音平台“去中心化”的流量推荐让用户从关注“流量”到关注音乐作品本身,推动平台音乐“流量”与“多元音乐审美”的平衡发展,从而助力华语原创音乐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