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态技能点满,HarmonyOS 2.0共开发者与伙伴前行

资讯 TOM    2020-09-14 11:54

今年在东莞松山湖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 ( Together ),因HarmonyOS 2.0的横空出世而变得更加引人瞩目。而作为一个新生的操作系统,其未来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支持。对于开发者而言,技术的高效、稳定和创新至关重要;而对合作伙伴而言,生态链的构建与更多的触达就更加突出。为了深入解答这些问题,华为在HDC2020第二天开设了《HarmonyOS智能硬件开发》和《HarmonyOS应用开发》两大分论坛,针对硬件开发者和应用开发者提供技术解读,携手各类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落地解决方案。

携手硬件合作伙伴,打造场景化超级终端

据调研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IoT产业市场规模将超过750亿美元,人均智能终端个数也将超过9部,IoT产业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迎来了巨大的产业机会。但另外一个方面,IoT从业者也面临诸多挑战,譬如硬件缺乏足够应用、不断增加的硬件种类和系统需要投入大量人力适配、硬件销售后缺乏有效的增值服务等窘境。

生态技能点满,HarmonyOS 2.0共开发者与伙伴前行

在《HarmonyOS智能硬件开发技术》论坛上,华为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副总裁杨海松以“携手HarmonyOS,共创共享新价值”为题,对此介绍了华为HarmonyOS 是如何吸引众多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参与,一起合作创新,击破这些难点问题。

通过分布式技术,HarmonyOS 能够彻底打通硬件和应用,让多设备融合为“一个设备“。同时华为与生态伙伴一起,在智能家居、智慧出行、社交购物、智慧教育、影音娱乐、移动办公、运动健康等七大场景共同打造场景化超级终端,每一个场景化超级终端里,HarmonyOS都能帮助合作伙伴的设备提供差异化用户体验,使得其能够摆脱同质化竞争的困境;同时,HarmonyOS 还能提供全新的交互和服务方式,让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碰一碰、负一屏等入口,快速激活设备的服务,厂家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不再是一次性的设备出售,而是长期的服务提供。

完善产业生态,构建全栈解决方案

那么合作伙伴如何接入鸿蒙生态,HarmonyOS 又如何赋能支持合作伙伴呢?

首先HarmonyOS 提供了灵活的生态接入策略,其中包括在现有系统集成华为分布式SDK,快速享受到分布式的体验;或者如果是128KB~128MB的智能硬件选择使用开源代码的方式加入,享受完整的分布式全场景体验;如果是硬件配置更高的产品可以选择申请定向开源的方式加入。伙伴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加入,每一种方式都提供大量的支持。

其次在产业链伙伴联合方面,HarmonyOS提供全栈的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了芯片、模组、开发板、解决方案等,并且能够与品牌厂商合作,快速实现产品化、商业化。同时,为激发伙伴积极性,不管是何种角色以何种身份参与,华为都会根据其贡献等级提供不同的技术和商业支持,共同创造更加成熟、完善的HarmonyOS 生态。

在现场,来自美的、老板、九阳和海雀的代表现身说法,讲述了接入HarmonyOS合作生态后带来的差异化体验和能力升级。以往,以硬件为核心卖点的模式在进入智能时代后已经开始后继乏力,而在与HarmonyOS合作后,各个终端之间的壁垒被打破,软件可以驱动硬件,为用户带来更多更丰富的智慧体验,这样的变革对于设备厂商而言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开放赋能软件应用,实现高效开发

两大分论坛的参与者主要是开发者,因此,华为HarmonyOS的研发参与者、技术专家等相继登场,为开发者们深入介绍了HarmonyOS的技术内容。从HarmonyOS整体架构和理念,到内核、驱动等关键技术的讲解;从分布式应用程序框架解析,到开放能力和工具平台的使用均有涉及。

在《HarmonyOS应用开发》分论坛中,来自华为消费者业务OS平台部的诸多技术专家对HarmonyOS 2.0的技术架构进行了解析。HarmonyOS以人为核心打造了新的连接体验,重塑了人、设备与场景之间的关系,通过分布式技术带来的全新交互方式,让用户能够更简单直接的接入智慧生活。

在现场,技术专家还解答了分布式应用框架在多设备上的部署流程,HarmonyOS提供了跨设备迁移、跨设备调用、跨设备控制等能力,并在现场演示了从零开始开发一个HarmonyOS应用。此外,分论坛还介绍了从本地多设备虚拟网络、调度分布式任务、跨设备共享数据、安全和隐私设计、 UI设计范式到分布式应用调试等一系列的开发实践经验。这些丰富又落地的的开发实战讲解,让现场的参会者所获良多。

同时, 来自百度导航、同程艺龙以及Cocos的代表也为开发者讲解了HarmonyOS 2.0对不同场景下应用体验的提升。在接入HarmonyOS 2.0之后,这些原本部署于手机端的软件应用获得了更新更丰富的用户体验,跨设备、跨平台、跨场景的能力得到增强。同时,通过HarmonyOS 提供的大量开发工具也能够让应用的开发难度大幅降低,无论用户还是合作伙伴,都能得到产品体验的提升。

生态技能点满,HarmonyOS 2.0共开发者与伙伴前行

从此次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Together)的两场分论坛内容来看,HarmonyOS 2.0版本与1.0版本相比,不仅带来分布式技术能力上的升级,更为设备厂商勾勒了更加清晰的接入路径,从交互到体验都实现了升级;同时也对开发者更加友好,大量开发工具、API/SDK和IDE的开源让应用生态焕发勃勃生机,大量合作伙伴与开发者的加入也让人们对HarmonyOS的生态建设更有信心。正如余承东在Keynotes上所讲,没有人能熄灭满天星光,不论开发者还是合作伙伴,只要这些星星之火持续在HarmonyOS的周边汇聚,那么未来所行之路必然会照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