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音体验新未来 华为发布VR音视频生态平台

资讯 TOM    2020-09-14 11:03

2020年9月11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生态创新分论坛上,华为VR音视频生态产品总监辛鑫正式发布了华为VR音视频生态平台。

影音体验新未来 华为发布VR音视频生态平台

华为VR音视频生态产品总监辛鑫

华为VR音视频生态平台提供了技术平台和内容制作方案,包括前端播放能力、视频点播VOD服务、音乐开发工具及VR内容的制作与发行等,可以为开发者提供从制作到发行的端到端一站式生态服务。依托华为完整的端到端VR技术解决方案,让开发者以最低的成本高质量、规模化的量产优质VR音乐内容,满足用户消费与体验极致音乐的需求。

影音体验新未来 华为发布VR音视频生态平台

华为VR音视频生态平台全流程

高质量低成本是生态突破口

华为自制的3D VR拍摄系统能够实现最真实的3D效果,通过电影级的视频成像单元给用户提供最好的色彩,实现13K*9K的超清分辨率,获得超高画面品质。同时结合华为自主研发的3D 空间音效,华为VR音视频能支持超过16路声道,还原真实声音,带来3D视觉画面和空间音效深度结合的沉浸式视听体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VR头显随时随地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享受音乐,看到最真实的影像,听到最真实的声音,犹如身临其境。

而依托VR音视频内容制作软件,即便是非专业的制作团队也可以非常轻松的上手,可以快速的制作高水准的VR音视频产品。而制作成本,仅仅是传统技术的十分之一。

还原现场感是体验的极致目标

VR音乐可以最真实、最保真的还原艺人最佳现场和最佳状态。我们以前说黑胶唱片是一个时光刻录机,那么VR音乐是真正的时光机,甚至是一个时空穿梭机。随时随地带上VR头盔,那个时间、那个地点的那个人就在你面前表演。试想如果我们能把前一代伟大的歌手比如皇后乐队、迈克尔.杰克逊的表演以VR音乐的方式永久的保留下来会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同样,有了VR音乐,后世再来看我们现在的这些流行歌手也有同样的意义。

影音体验新未来 华为发布VR音视频生态平台

VR音视频解决方案除了应用于演唱会,与音乐MV、唱K、音乐节等配合也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炫目火花;有了VR音乐,人们听音乐、看MV的感觉将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如同真正置身其中;有了VR音乐,人们的唱K体验,也有如置身于华丽的舞台之上,拥有自己专属的演唱会。用户使用一副普通的立体声耳机,就可以获得很强的方向感、沉浸感和临场感,享受无与伦比的音视频VR K歌体验。

影音体验新未来 华为发布VR音视频生态平台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当前,VR音乐仍是版权的蓝海,而华为VR音乐已经获得了众多艺人的认可和支持,成为了全球范围内领先的VR内容体验平台。在未来,我们将携手众多艺人,推出更多的优质内容,丰富用户体验,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共同探索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