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

资讯 TOM    2020-09-14 13:48

2020年9月10日,第四届智慧出行暨V2X决策者大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此次大会聚焦5G新基建+V2X开启全新出行方式,华夏出行应邀参会。来自北汽、广汽、东风汽车集团、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知名整车企业;华为C-V2X、中兴通讯、中国移动产业研究院等科技企业;GoFun出行、蘑菇车联、AVIS等智慧出行服务企业齐聚一堂,开展交流。会上,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项,受到行业广泛认可。

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

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项

在北汽集团致力于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制造服务和创新企业转型过程中,华夏出行担负战略重任。自成立以来,华夏出行即锚定综合出行服务商的战略定位,打造整车产业价值链延伸的商业范式。三年来,华夏出行已探索出卓有成效的商业模式,并在出行服务领域建立核心竞争优势。

生于变局 迎合用户多维度出行需求

华夏出行生于汽车产业大变局之中,用智慧出行服务重构汽车消费,并积极建立出行服务产业生态。随着汽车消费观的理性成熟化,新一代消费人群已不再执着产品的所有权;且数据表明,自2017年以来,共享汽车行业用户渗透率不断攀升,在国内外知名车企纷纷转型布局出行服务大形势下,华夏出行因变而生。伴随国家出台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交通建设政策,政府鼓励共享出行产品向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华夏出行顺国家政策倡导扶持之势,依靠科技赋能成为汽车产业中加快转型升级进程的优秀品牌。而且,共享出行所倡导的安全、便利、节约、环保且最优的出行方案,更是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出行理念进而受到大众欢迎。华夏出行建立的一系列智慧出行品牌迎合消费需求,在共享出行全场景领域被用户广泛接受。

创新商业模式 布局全出行场景

华夏出行背靠北汽集团,依托其强大的整车制造与研发的资源后盾,已成功构建了从上游车辆个性化订制生产、投入出行服务运营以及流转到二手车处置的运营模式,并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科技赋能,覆盖了人们出行的大交通、小交通、目的地旅游、定制化个性化出行等全出行服务场景。

华夏出行先后开发一系列出行服务产品:聚焦于分时租赁的“摩范出行”、服务于公务出行的“北京出行”、提供“互联网+交通+旅游”一站式服务的“华夏行达”、开发自驾游全产业链的“华夏318”、配备同城物流配送服务的“摩范速运”以及二手车处置业务和网约车、出租车,表明华夏出行已构建了覆盖全场景的出行服务生态。

构建出行产业闭环 形成竞争优势

通过一系列品牌和业务建设,华夏出行形成商业模式的重要特点:基于“综合化出行服务运营商”的发展目标,构建出行生态,建立产业闭环。其优势在于:布局行业生态,有效避免了单一化业务运营风险,形成资源协同和利益分享局面;同时建立了从制造到运营和处置的汽车全生命周期利用的闭环,最大化车辆生命周期价值;构建行业发展壁垒,建立核心竞争优势,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赢得未来准备了条件。本次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同时也证明了华夏出行的商业模式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是成功并具有前瞻性的。

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

此次华夏出行荣获“最创新商业模式奖”,将再次受到行业的关注和认可,也为华夏出行“二次创业”实现开门红,更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华夏出行将继续深耕出行服务领域,优化商业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做大做强,为共享出行行业创造更大价值,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做出贡献,为智慧出行行业发展提供更多创新理念和商业模式参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