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何老师:帮助更多孩子的同时,我也在掌门获得成长

资讯 TOM    2020-09-15 13:43

大礼堂典雅肃穆,水木清华惠风和畅,从这里走出的掌门教育何老师带着一份书香,陪伴许多学生走过了精彩的学习之旅。何老师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学博士,在掌门任教初高中数学,拥有四年以上的线下教学经验。在她的带领下,王江竹同学在今年高考中以706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有成绩落后的学生一个月内提高了近20分,也有学生在高考中数学单科取得了140+的好成绩,最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

掌门教育何老师:帮助更多孩子的同时,我也在掌门获得成长

从小到大都是“别人家孩子” ,学生眼中的学霸老师

在同学们眼中,何老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都是那个最让人羡慕的“别人家孩子”。高中时,她的成绩经常名列年级第一,曾与第二名拉开近50分的差距。在采访中,何老师说如果要用词来总结自己上学时的学习状态,她会选择专注。“因为我的性格是做事时专注于做一件事,所以学习时也会专注于自己正在学习或者正在完成的任务,把手上的事做得更好。”

全国中小学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大量学习需求转入线上,特别是湖北武汉的学生,亟需推进正常的学习生活。何老师希望能够藉由线上教学,把自己这些年以来的学习感悟和经验教给孩子们,为正在备战高考的孩子提供更多帮助。谈到选择掌门的原因,何老师说掌门教育是一个体系、制度都非常完善的在线教育机构,管理严格有序,评价体系也十分严谨,能有效促进孩子的成绩提高和全面发展。

经历了掌门的标准化授课流程培训后,何老师对于线上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进入掌门后,和年轻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带给我很多思维上的启发,也接触到了新一代的蓬勃朝气。同时改变了我对于线上授课的想法。”在何老师看来,线上授课并非将传统课堂简单地搬运到线上,而是需要专业、严格的培训和指导,才能真正掌握线上教学的课堂节奏、互动技巧以及课程把控等内容。 只要采取合适的方法,线上授课有时会比线下效果更好,孩子们会更有学习的兴趣。

数学学霸的独家教学,让提分成为享受

在采访中,何老师特别提起了一个让她印象非常深刻的孩子,今年成功考取北京大学的云南考生王江竹。进入高三下学期,江竹的数学成绩一直不理想,没有了做题灵感,难题做不出来,简单题又总是粗心做错。王江竹说,“我以前的数学成绩一般是班里最高的,那段时间一直在中上水平。”每次考数学前,江竹就变得特别紧张,越来越没有信心,形成恶性循环。

掌门教育何老师:帮助更多孩子的同时,我也在掌门获得成长

在何老师看来,“江竹同学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子,话不多但是性格沉稳,在学习上也非常刻苦努力。”何老师认为,这样的学生往往需要老师和孩子更多的沟通了解。首先要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才能让孩子打开心扉,主动和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所在。在何老师的鼓励和安慰下,江竹同学对于数学逐渐变得放松下来,提出希望补习外接圆和内切球的相关知识点。“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高考难点,对于尖子生而言往往更容易在这里拉开差距”何老师说。

王江竹认为自己的空间想象能力比较一般,做立体几何题比较吃力。了解的这一情况后,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掌门何老师根据江竹个人的学习习惯、学情,为她针对性整理立体几何知识点和例题。何老师在数学方面功底深厚,对于梳理数学知识模块、解析数学答题技巧本身就非常擅长,和江竹的学习需求契合度非常高。

带领江竹同学整理了往年的高考真题和经典例题后,何老师从中提炼总结出了不同立体几何模型中,外接球和内切球的求取方法。 通过将知识点和例题相互结合的方法,给王江竹总结了不少“小灶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讲解和练习后,江竹同学能够很轻松地解决这一类问题了,对于数学的兴趣也提高了很多。

另外一位高考中取得了140+的学生和江竹的情况有所不同,主要是在难题和拔高部分存在欠缺,希望对这个环节进行着重突破。何老师首先结合平时的作业完成情况,以及利用休息时间和学生多聊天,详细了解了她的学习特点,以及对整个知识脉络各部分的掌握情况后,为她专门制定了一个适合她的学习计划和教学安排,有条不紊地对考试中多有涉及到的重难点进行全面覆盖,加强专项训练, 最后她在高考中如愿发挥,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虚怀若谷 收获在耕耘的汗水之后

提到对自己的评价时,何老师总结了两个关键词:严谨、幽默。

何老师说,严谨让她能够保证在教学中,将知识点准确传达给孩子。数学中的一个公式或者定理,她对于大部分学生的要求是“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能够知道“为什么”。 “幽默是提升教学效率的润滑剂,能够帮助孩子上课集中注意力,和老师的关系更加亲密,有利于教学相长。”在教学中,何老师碰到过一个孩子,早上上课容易犯困,她适当地改变了自己的教学方式,时刻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活跃课堂气氛,更注意调动孩子的兴趣和专注力,在恰当的时间点会讲一些小段子,效果非常好。

在何老师看来,在线教师和线下教师的目标都是为了更好、更快地提升孩子成绩,为孩子中高考助力圆梦,同时也很关注孩子地身心健康和全面的发展。在疫情影响下,被大家高度关注的在线教师借由线上平台能够更好、更及时地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在掌门,我们真正授课前会经过系统化培训,对于线上教学的标准化操作、课堂节奏把握、互动技巧等方面都能够完全胜任,我觉得这是在线教师更为独特的素养之一”

尽管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何老师仍然虚怀若谷,不断向其他优秀教师学习经验,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她特别分享了掌门圈功能。 “类似于我们微信中的“朋友圈”,大家能够通过这个掌门圈能够看到不同学校、不同教学科目的老师一起分享的日常动态、教学经验等”何老师说,“我一直关注着一位老师,从教学经验到教学方式,以及对于学生心态的把握等都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学习之后大有裨益。”

在紧张的教学生活之外,作为老师收获的那份独一无二的感动和满足对何老师来说,更显得弥足珍贵。有段时间何老师因为身体不太舒服的原因,暂时没办法继续给孩子教学,所以将教学计划暂停了一段时间。“很多孩子、他们的家长还有同事都非常关心我的身体,经常嘘寒问暖,让我觉得特别的窝心,很温暖。”

在采访的最后,何老师聊到自己对于名校的看法:“处在名校中,学习氛围会更加浓郁。因为身边都是积极奋进的朋友,这也会促使自己付出更多的努力。”她叮嘱同学们,“学习和人生都是如此,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上进的积极的氛围,能够帮助同学们不断地成长和提升,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生活中尽全力拼搏,不负青春。”

百年沧桑,春诵夏弦,从清华大学走出的何老师用自己的辛勤耕耘和耐心陪伴,帮助学生不断成长进步。学生时代,她是一直名列前茅的学霸,开启在线教师的新旅程,她初心不改,给予学生最有力的引导和支持。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之旅中,何老师仍然能够永葆这份热血和坚持,迎接桃李天下,春晖四方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