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萨摩耶数科构建智能风控,入选《中国银行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最新实践报告》典型案例

资讯 TOM    2020-09-04 10:12

2020开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银行的零售金融业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方面,金融消费需求受到严重限制,线下展业变得困难。另一方面,疫情加速了金融科技在零售金融领域的应用,零售金融的数字化、智能化成为迫切需求。

为推动零售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加强零售银行与金融科技企业间的合作交流,由零壹财经举办的“2020第二届中国零售金融发展峰会”,于8月27日在重庆启幕。峰会汇集行业专家、银行、金融科技等行业专业人士,激发创新思维,共享零售金融数字化转型经验。

会上,萨摩耶数科|无域科技董事长林建明作为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在分享时讲到:“随着监管部门出台大量监管政策,行业逐步规范化,在金融科技新生态下,科技的发展对于零售金融业务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金融科技将是金融服务的必由之路,未来,只有真正拥有科技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才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萨摩耶数科助力 零售金融转型突破,解决风控、获客痛点

由于银行零售业务要处理海量用户的需求,更需要科技的助力,而银行在发展零售业务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风控和获客。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些优秀金融科技企业逐渐建立起智能风控和智能营销体系,以科技赋能金融机构降低获客成本和风险,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金融机构用户的体验。

萨摩耶数科构建智能风控,入选《中国银行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最新实践报告》典型案例

萨摩耶数科|无域科技董事长 林建明

林建明表示:“风控是系统化工程,需要从全局考虑实现最优解决方案,因此在设计、应用风控策略、风控模型时,要从风控全流程的视角去考虑,甚至要把营销和产品流程考虑进来,才能做到风控的系统化。

萨摩耶数科历经5年时间建立核心科技能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从全流程视角构建风控智能化工程,在模型方面,系统采用风控主流算法,统一设计策略和模型评估指标,在策略上,系统能够自动进行样本划分,构建、分析及规集,可做到建模标准化、系统流程化,进而形成规范化平台。萨摩耶数科研发的域风智能风控系统大幅减少对风险政策人员、策略迭代技术人员的依赖,降低操作风险,能够实时监测跟踪模型效果,形成迭代规范。

除了为金融机构提供标准化产品以外,萨摩耶数科还为客户提供非标准化、差异化咨询服务以及实施服务。比如,当金融机构需要拓展某个独特渠道客户时,萨摩耶数科通过客户需求分析,为渠道客群进行画像,有针对性地给客户制定风险策略和模型,最终为客户交付一个完整的风控解决方案。

在解决银行零售金融业务获客难的问题上,萨摩耶数科从获客成本、获客效率等多方面考量,不断拓展银行零售金融业务的客户群体。萨摩耶数科自主的研发 “欧拉”智能获客系统,以全自动化联动成效追踪的方式,及时追踪成效,提升客户转化率,在保持获客规模持续增长的同时,降低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和运营成本。

在以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推动零售金融转型升级上 林建明信心满满的说:“我们希望萨摩耶数科能够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优质服务,领跑金融科技行业,成为各个金融机构信赖的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最新实践报告》发布,域风智能风控成报告经典案例

金融科技作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发展的重要工具,促进了金融科技企业与银行业在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方面的建设。会上,零壹财经合伙人、副总裁、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发布了《中国银行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最新实践报告》。

报告围绕平台战略转型、平台构成要素、评选指标与典型案例、转型对策与竞争挑战等四部分,全面解读了中国手机银行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呈现手机银行的典型案例和科技服务商案例。

于百程在介绍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服务的金融科技企业时,以萨摩耶数科旗下品牌无域科技为例说道:“无域科技能够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综合的解决方案,从智能风控到帮助金融机构智能获客和运营,再到智能化审批,无域科技以移动互联网技术构建的智能风控新业态,有效地满足了银行4.0转型需求。”

萨摩耶数科旗下品牌无域科技入围“2020年银行科技服务商TOP30”榜单

会上,零壹财经·零壹智库与中国零售金融智库联合发布了“2020年银行科技服务商TOP 30”榜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萨摩耶数科旗下品牌无域科技榜上有名。

萨摩耶数科构建智能风控,入选《中国银行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最新实践报告》典型案例

萨摩耶数科旗下品牌无域科技入围“2020年银行科技服务商TOP 30”榜单

本次榜单评选覆盖了百余家银行科技服务商样本,并通过科技实力测评、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进行专业评选,围绕科技能力、应用能力、平台能力及经营能力四大维度进行评判。无域科技作为萨摩耶数科旗下品牌能够入选榜单,也全面综合地反映出萨摩耶数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在金融科技赋能之下,银行零售金融将快速向数字化转型期转变。萨摩耶数科作为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品牌,深度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传统金融机构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零售金融转型的关键期,做金融机构最信赖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