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货新秀颜于内外,让护肤充满幸福感

资讯 TOM    2020-09-27 17:21

如今,国内的护肤品行业已经迎来了黄金时代,许多更具个性化和民族特色的护肤品品牌不断涌现,颜于内外就是其中之一。护肤品新秀“颜于内外”的背后,是两个新时代年轻人——张澄恺和刘晗。当许多人犹豫着是否要创业的时候,他们早已付诸实践,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是因缘际会,也是命中注定

张澄恺曾在日本早稻田大学的创造学理工科经营设计专业就读,取得了经营工学硕士学位。令他没想到的是,兜兜转转,最终他选择的竟是创业这条路。

说到为什么要做护肤品,张澄恺表示生命中许多事情是有定数的。“我自己对护肤十分感兴趣,然后在日本又碰巧遇到了刘晗。我们发现国内护肤品市场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刘晗是张澄恺的高中同学。2012年,刘晗获得了日本文部科学省(政府)的资助赴日京都大学攻读博士,就读于生物信息学专业。他参与过高端护肤品的研发,有过护肤品的开发经验。“那时我们就有了一个很强烈的念头——做民族的护肤品品牌。”直到2019年的一天,这个想法终于实现了,“颜于内外”就此诞生。

国货新秀颜于内外,让护肤充满幸福感

张澄恺(左)和刘晗(右)

充实感和焦虑感是并存的

回国之后,他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把握产品生产和宣传之间的平衡点。提及创业初期的那段时光,张澄恺感叹道“充满了艰辛”。他直言:“国内护肤品市场的竞争真的十分激烈。”

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产品优先。于是在初期,两位创始人花了大量时间在打造产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再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高颜于内外的曝光度。

回国创业的日子是充实的,但同时也充满了焦虑。硕士毕业后,张澄恺就职于日本排名第一的ERP系统制造企业万革始。他曾为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企业内部信息交互的改善方案,取得许多成绩。但是回国创业,就相当于把原来的生活全部清零。“创业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我更独立了。以前不用管那么多,但现在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有时会非常焦虑。”

国货新秀颜于内外,让护肤充满幸福感

悲观还是积极?

创业初期,张澄恺和刘晗曾尝试提出个性化护肤的新理念,希望使用基因技术和机器视觉技术来量化人体皮肤,根据量化数据来定制产品。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美好的想法被扼杀在摇篮里。

之后他们参加了国内多场学术性会议和人才引进项目会,了解到许多创业的新思路,又幸运地遇到了目前的投资人,于是抓住时机,创立了再生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张澄恺认为自己“既悲观又积极”。他会悲观地去看待任何事物,会不断地看到瑕疵。作为一个初创企业,一开始他们并不能得到许多资金和资源上的支持,这让他一度陷入自我怀疑中。

但与此同时,他会用积极地态度迎接一切挑战,直到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正是他这种精神,最终让他获得了许多上市公司的认可与合作。“我希望我们企业的文化就是这样,对任何事物都抱有悲观的态度,但要用积极的行动去解决问题。”

国货新秀颜于内外,让护肤充满幸福感

颜于内外的幸福感

在交流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关键词不断地被张澄恺提起,那就是“幸福感”。“我希望颜于内外的产品不仅仅只是具有功效性的,它还要让用户感受到幸福。”

颜于内外的首发产品是水前寺蓝藻系列,产品的包装以浅蓝色为主,清新干净柔美的观感印象,区别于市面上其他护肤品的视觉风格。用张澄恺的话来说就是“一看到它,就像炎炎夏日里看到一杯冰水一样。”水前寺蓝藻是日本皇室珍稀高级食材,能够吸收自身重量5000倍的水分,拥有强大的补水力,保湿效果是玻尿酸的10倍。“让用户在整个护肤的过程中都充满幸福感,这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谈到未来的计划或者愿望时,他回答到:“中国其实有很多好的水果和植物,比如宁夏枸杞、金钗石斛等。我希望能不断地挖掘到更好的原材料,将它们添加到产品中。在做好颜于内外的同时,让这些优秀的原料供应商也能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国货新秀颜于内外,让护肤充满幸福感

颜于内外不仅是一个护肤品,它更像是一个艺术品,一个关于美和生活的艺术品。艺术的产生并不是目的,也不是头脑中臆想的光芒,艺术来源于真切的生活,并最终成为生活的化身。

在护肤中寻找真实,或许这就是颜于内外一直坚持追求的幸福感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