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头T7 Pro:双目避障+远程视频解锁新玩法

资讯 泡泡网 2020-10-14 18:33

有人说“懒”是人类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往往是为了解放人类劳动力而出现,同时随着科技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也拥有“懒”的权利。人们为了不必再动手写信,发明了电脑;为了不用动腿走路,发明了汽车;为了饭后美美的睡上一觉而不必洗碗,发明了洗碗机...

石头T7 Pro:双目避障+远程视频解锁新玩法

扫地机器人,同样是为了人们的“懒”而发明的。然而,扫地机器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从最初身形巨大,只能进行简单的扫地工作,到如今身材小巧,桌下床底都能随意进出,在各种同质化的扫地机器人中,石头为T7 Pro加入了两颗500W像素120°广角摄像头,为扫地机器人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石头T7 Pro:双目避障+远程视频解锁新玩法

目前主流的扫地机器人都使用激光传感器,依靠发射与接收激光光束来绘制地图,优点是采集速度快、计算量小,当然也存在弊端,由于激光雷达位于扫地机器人机身凸起的部分,不可避免会产生盲区,所以对于一些物体无法探测到。石头T7 Pro在激光传感器的基础上引入了双目视觉传感器,使用摄像头对周围物体进行AI识别,依靠“眼睛”看到身边障碍物,真正实现了既避免碰撞,又不落下死角,在APP中还将对识别出的物体进行拍照标识,方便用户了解机器人的工作状态。

石头T7 Pro:双目避障+远程视频解锁新玩法

相信不少人也幻想过,自家猫坐在扫地机器人上“巡游江山”,穿行于家中厨房、客厅,不过猫大多时候并不会配合。凭借石头T7 Pro上的双摄像头,用户也可以在手机控制扫地机器人远程巡游江山,实时查看家中状况。隐私安全同样重要,远程视频功能需要按下机身上的物理按键才能开启,视频实时传输,不会储存在服务器上,同时通过了德国莱茵隐私安全认证,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法案与美国加州消费者隐私法案,完全不必为隐私安全担心。

家中布局不复杂,没有宠物或小朋友,障碍物位置相对固定的用户,入手石头T7就可获得不错的使用体验。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加入了AI双目视觉避障,与激光规划算法搭配使用,将扫地机器人的智能进一步提升,可适应更多复杂家庭环境,也为扫地机器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对于家中有宠物或小孩的人群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陈昊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