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水壶有哪些材质 电水壶有哪些功能

资讯 pchouse 2020-10-01 19:05

电水壶是再常见不过的小家电,人们在挑选电水壶时会考虑其材质,也会考虑电水壶功能。究竟电水壶有哪些材质?各有哪些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电水壶的问题。

一、电水壶有哪些材质

1、玻璃、陶瓷材质电水壶

价格最贵,安全性最高。玻璃的材料本身来源于天然,制作过程中经过高温,有害物质已经挥发掉,安全性较高,而且玻璃耐高温,导热性好。而陶瓷材质适用范围比较广,耐酸、耐碱、耐油、耐高温、耐低温,安全性较高。

2、不锈钢材质电水壶

价格适中,建议选择304不锈钢材质的。选择不锈钢电水壶,可以注意一下不锈钢的牌号信息:

202不锈钢,含镍3~4%,部分符合国标不锈钢食品卫生要求。

201不锈钢,高锰低镍,遇碳酸饮料或者酸性物质,容易析出重金属。

304不锈钢,含镍8-10%,符合国家不锈钢食品卫生要求,通常会在包装箱上注明,“使用食品接触用不锈钢”和不锈钢的牌号。

3、塑料材质电水壶

价格最便宜,安全性最低。

塑料材质的电热水壶,通常使用的是pp塑料。pp塑料一般为新料,表面均匀,壶底无异味。市面上大多数品牌,为了降低成本,会采用回收塑料,如果长期使用,会释放出有害物质到水和空气,危害身体。

二、电水壶有哪些功能

1、发热快

“热得快”是电水壶最基本的要求:原先的发热线圈改造成了更为宽厚的发热底盘,一则更美观实用,解决了水垢难以清洗的漏洞;二来热转换效率高,往往3-5分钟就可以把0.5升至1升的水烧沸腾。

2、过滤强

“饮水要健康”是所有人的共识,因此在水壶中装上几道“安全防护网”——过滤网是必须的。水壶底部、出水口等关键位置可谓“机关”重重,装置了几重过滤网,可以清除水垢,净化水质。

3、功能全

简单的烧水已经不能满足日常的需求,套装式的电水壶开始走俏,除了电水壶,还有茶具等专用器具,烧水、泡茶、喝咖啡等一气呵成,体现了从头至尾的关爱。

当然,最后一点,人性化的设计也是少不了的。壶身设计更为简洁华丽、电源线内藏设计避免繁琐,符合现代家居的时尚风格理念。防滑手柄方便安全,尽显体贴之匠心。水烧开之后有趣的报警音,为生活增添了很多情趣。

4、款式多样

电水壶发展至今,除了功能不停进步,在外观上也在不停地改进,从以前的圆圆扁扁,在圆柱外观,再到立柱型外观,从普通的不锈钢到拉丝材质,还有塑料材质,电水壶美丽的外观也在装点着我们的生活。

可见,电水壶功能多样,如发热快、过滤强、功能全、款式多样等,此外,电水壶材质可分为玻璃、陶瓷材质电水壶、不锈钢水壶,各有各的特点,建议人们根据自己需求适当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