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秀出AI硬实力!2020讯飞AI开发者大赛战果揭晓_驱动中国

资讯 驱动中国    2020-10-26 17:56

近日,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顺利开幕,大会采用“合肥市·云上见”的全新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呈现,打造线上AI生态展厅、线下 2000㎡互动展厅、线上 AI科技节目秀 ,优选生态合作伙伴共建共享 AI 生态等多种内容。不仅有全新升级4.0《1024计划》、“顺风耳”图聆工业云平台、讯飞AI云等多个生态新品的亮相,还有2020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揭晓战果。

秀出AI硬实力!2020讯飞AI开发者大赛战果揭晓_驱动中国

据了解,2020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从6月22日正式启动报名,包含算法挑战赛、创新应用开发赛A.I.公益赛、A.I.辩世界4大赛道,23道赛题,吸引了9000多支团队报名参加,共68支队伍参与决赛路演并展开终极角逐。最终,经过各大赛道专家评委团队的严格评选,算法赛33支队伍与应用赛3支团队从大赛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并登上颁奖盛典的舞台。

其中,光子瑞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光纤声音感知系统、板石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板石工业三维测量系统、北京阿尔法智人科技有限公司阿尔法人才智能推荐系统,荣获应用赛决赛前三名。杨超团队、赵嘉豪团队、石军团队、徐娜团队及毛伟团队则获得算法类赛道冠军。

秀出AI硬实力!2020讯飞AI开发者大赛战果揭晓_驱动中国

作为业内首屈一指的AI竞赛平台,科大讯飞 iFLYTEK A.I.开发者大赛面向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汇聚产学研各界力量,致力于搭建一个完善的AI生态圈。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高校学生、人工智能从业者、创业团队等群体,为行业AI开发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一个练手和展示的机会,以赛代练,可以有效促进AI行业的人才培养。

温室温度预测挑战赛的冠军团队代表毛伟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参加比赛是因为在实验室做论文、学习到的一些原理知识,通过参加比赛的方式,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然后在比赛中获得一些实践知识能够用于,让我做更好的理论研究。”对于未来的方向,他表示想尝试智慧城市方面,他认为这是一个趋势。

而毛伟团队参加的温室温度预测赛道,据介绍,该赛道主要基于温室内一段时间的温度去预测未来的温度,在实际场景中非常具有实用价值。此外,婴儿啼哭声识别挑战赛的冠军团队介绍称,该项目和实际落地场景比较贴近,适用于家居场景;阿尔法智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系统能够让传统的人岗匹配效率提升10%以上。

当前,5G、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构成了完整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支撑经济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其中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核心驱动力量,将推动数万亿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背景下,此次大赛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赛事角逐,更是推进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选拔优秀的人工智能开发者及创意团队的渠道。

秀出AI硬实力!2020讯飞AI开发者大赛战果揭晓_驱动中国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