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期来了不能吃什么

资讯 39健康网 2020-10-05 12:20

女性的身体条件比较特殊,因为每个月都会出现生理期,在生理期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有些食物需要多吃,如果在生理期时吃的食物不对,可能会导致痛经或者月经紊乱,所以调理饮食是很重要的,有些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有哪些食物是生理期不适合食用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生理期来了不能吃什么?

生理期不能吃的食物种类一:寒凉食物

在生理期的时候一定不要吃任何寒凉属性的食物,因为吃的驶入比较寒凉会导致痛经和月经量增多的情况,而且除了属性寒凉的食物之外,口感温度比较低的食物也不可以随便的吃,吃水果都要尽量在室内阳光充足出放到温热,否则吃了之后也会引起肚子疼。

生理期不能吃的食物种类二:刺激性食物

在经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会导致神经兴奋度过高,吃了之后子宫内的神经也会比较兴奋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肌肉发生痉挛,这样就会产生非常严重的痛经,所以生理期的时候要多吃口感清淡温热柔软细腻好消化的食物,这样才能预防痛经和月经不调。

生理期不能吃的食物种类三:有过血化验功效的食物

在生理期的时候,不论什么原因都不能吃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和药品,因为经期吃活血性质的食物会导致月经出血量过多,或者月经时间延长等情况,很多女性都有平时吃阿胶糕补养身体的习惯,但是阿胶糕就是具有活血功效的,所以经期的时候一定不要吃。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生理期来了不能吃什么?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生理期做好自己的饮食护理,除了上面说到的几种类型食物之外,经期也不能喝酒吸烟,尤其是不要喝啤酒,因为啤酒通常都比较寒凉额,而且有一定的刺激,对经期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