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麦种植,什么时候除草效果最好?

资讯 科普中国网 2020-10-16 14:58

在小麦拔节期之前都可以打除草剂,一般情况下,杂草会在小麦种植20天左右长出来,还有一些会在春天长出来。

小麦田里主要有几个防治期。

1.刚种植小麦之后到出苗之前,这个时间段是重要的预防阶段,防治燕麦一般在种植前的时候开始这项工作,主要是对土壤进行处理。

2.小麦在十一月中旬下旬开始防治杂草的发生,也是最佳的预防阶段。

3.还有就是在2月底返青期的时候,杂草比较大了,操作起来难度也比较高,这个时候也是小麦的拔节期,使用农药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谨慎,如果说选择不当,或者浓度过高,对小麦很容易造成药害。

为什么说是在十一月中旬下旬是最佳的防治时期呢?

1.这个时候温度比较高,药剂扩散比较快,药效发挥的好,可以提升除草的效果。

2.这个时候杂草基本上已经长出来了,因为草比较小,对土壤中的水分和养分没有吸收多少,对小麦还没有造成影响。

3.杂草比较小,耐药性比较差,死亡速度比较快。

4.小麦比较小,杂草的面积比较多,杂草死的比较多,清除的比较彻底。

5.这个时候小麦的耐药性比较强,一般不容易出现药害,小麦比较安全。

所以说十一月底是小麦防止杂草最好的时间,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除草剂品种及时的控制杂草。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