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难入睡吗?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带动褪黑素销量暴涨

资讯 前瞻网 2020-10-29 15:20
你难入睡吗?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带动褪黑素销量暴涨

近日,有数据显示,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四分之三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三分之一要熬到凌晨1点以后入睡,而在睡眠时长低于6小时的青少年儿童中,13岁到17岁的孩子占比高达89.5%。

今年上半年,疫情导致的长时间居家,更加剧了这一状况,调查显示,虽然大部分人睡眠时间多了,但人们的睡眠时间整体延迟了2到3小时,对睡眠问题的搜索量也增长了43%。

与此同时,睡眠问题带动相关产品增长,数据显示,今年1到9月份,褪黑素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7%。有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我国睡眠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多亿元,2030年将突破万亿元。

睡眠成为青壮年人群首要关注问题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已经约有9亿人呈现亚健康的状态,由此可见健康管理拥有巨大的潜在市场。从全年龄段来看,睡眠、免疫力和肠胃为三大健康困扰,从年龄段来看,25-45岁的健康关注意识高于其他年龄段;从健康管理的角度来看,成人最注重健康食品的摄取。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由于我国18-45岁的人群占据我国的人口的大多数。从18岁到45岁年龄层的健康关注度来看,睡眠关注度52%;免疫力关注度39%;肠胃关注度35%。当然除了共性问题外,不同年龄层也有自己的困扰。25岁以下注重皮肤和身材管理,26-45岁则注重体重管理。

你难入睡吗?全国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 带动褪黑素销量暴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