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时96天!远望6号船首航大西洋圆满成功 航行近三万海里

资讯 前瞻网 2020-10-18 13:58
历时96天!远望6号船首航大西洋圆满成功 航行近三万海里

10月17日,首航大西洋的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在圆满完成两次海上测控任务后,安全顺利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母港。

本次出航,远望6号船历时96天,安全航行近三万海里。

远望六号测量船,是中国第二艘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航天远洋测量船,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七〇八研究所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 满载排水量25000吨,抗风能力可达12级以上,可在南北纬60度以内的任何海域航行。

远望六号测量船采用了当今船舶建造、航海气象、电子、机械、光学、通信、计算机等领域的先进技术。甲板上同时安装多套大型测控设备,不仅能完成对火箭、卫星、飞船等各类航天飞行器的海上跟踪测控任务,而且在测量船建造史上尚属首次。船上具备日常生活基本设施,包括卫星电视、多功能俱乐部、电子阅览室、健身房等一应俱全,并配备有直升机库,甲板中央还设有游泳池,闲暇时可组织多种体育趣味活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