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粮仓充足!我国水稻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 杂交水稻创新高

资讯 前瞻网 2020-10-20 11:20

 

粮仓充足!我国水稻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 杂交水稻创新高

我国土地辽阔,地形多样,适合多种农作物生长。东北三省、黄淮海三省、长江中下游五省等地都是我国的主要“粮仓”。

10月18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我国常年种植水稻面积占全世界水稻面积的20%,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占全世界大米总产量的近40%。水稻种植地域广阔,从海南岛到黑龙江,跨越数千公里,形成了东北、长江中下游、东南沿海三大优势产区。多样的光温气候条件,造就了丰富的稻作类型,早中晚稻分明,籼粳糯稻齐全。

杂交水稻技术的发展则有望让我国粮食产量更进一步。

日前,在2020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上,论坛主席、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湖南衡南县种植的双季稻示范片,今年有望突破亩产3000斤大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