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

资讯 TOM    2020-10-15 13:14

近日,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统计公报,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比2015年提高0.96岁,主要健康指标总体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什么是人均预期寿命?是指某年某地区新出生的婴儿预期存活的平均年数。它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

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3岁

而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的定义是:"健康乃是一种在身体上、精神上的完美状态,以及良好的适应力,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衰弱的状态。"这就是人们所指的身心健康,也就是说,一个人在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四方面都健全,才是完全健康的人。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对自己的健康状态有所怀疑,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其实不用过于担心。【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