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资讯 TOM    2020-10-20 15:54

当时代都在求新、求速,二十岁的麦田仿佛行业中的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二十年前麦田初创时,那些不为人所理解的理念,如同一颗种子,在二十年里渐渐长成一片丰茂麦田。今年,这片麦田生长尤其迅猛。近日,麦田房产再次扩增100家新门店,在北京、福州、厦门三地同时开业,献礼二十周年司庆。

把善行义举并入企业文化,并坚持言出必行,成就了今天的麦田。本次百家门店齐开,隆重的开业典礼仅是开端,后续持续落地各类公益服务才是麦田服务社区的关键。在社区各级管理组织的肯定和好评下,麦田房产将借助新增的100家门店,把善意的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天地,将麦田温度覆盖到更多地方。

回顾近几年,国内房产经纪市场经历了从过热到遇冷,再到平稳发展的波澜过程。年初的新冠疫情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挑战,不少经纪企业被迫缩减规模。而麦田却能渡过难关,逆势生长,更在疫情期收获了社区业主的高度赞扬,这其中的秘密,我们也许可以从麦田房产董事长缪寿建先生的一段话里找到答案:“麦田为什么充满着旺盛的生命力,这是因为组织充满着相互的成就和感谢。人生非常美妙的事情,就是在相互成就和感谢中人际互动。”二十年来,麦田将企业文化由内而外不断扩散,取得累累硕果。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20年文化传承 100家新门店逆势而生

我们经常听到“初心不变”,但实际上,在成长的过程中,想要真正保持“初心”不被市场左右,却很少有企业能做到。而麦田就是一个行业里的“异类”。

从2000年,麦田房产诞生于福州的第一天起,就将“利他”文化视为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的一部分。

在“炒楼”、“吃差价”盛行的年代,麦田第一个提出了“只挣佣金,不赚差价、不炒楼”的承诺。为了保证承诺的切实落地,麦田在同一时间推出服务规范,明确定义违规行为,并写入公司制度,将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根植于每一个麦田人的思想中。

2005年麦田进入北京,从南到北开启全国经营序幕。在“利他”文化的推动下,麦田完全没有经历水土不服的过程,稳稳在北京上千个社区扎根,以高品质服务树立口碑,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2007年,麦田入驻“鹭岛”厦门,形成集团三地布局。在人文氛围浓郁的厦门,麦田更是将企业文化发扬光大,坚持以服务品质为核心,为市场注入一股清风,并最终成为厦门首屈一指的优秀房产中介品牌。

二十年发展,麦田房产现已成为业务遍及北京、福州、厦门,拥有近700家直营门店,超过10000名专业房产经纪人的全国性集团,服务涵盖二手房买卖、二手房租赁、新房营销代理、以及在线房源信息查询等领域。

二十年房产经纪行业风云变幻,麦田始终保持前进活力。因为麦田的文化基因决定了麦田人的行为中自带“善良”与“热情”,每一次服务都以为顾客提供终身服务为前提,拒绝短期利益诱惑,重视顾客关系的建立。

麦田的成就,是文化影响下,麦田人共同价值观的胜利。文化厚积薄发的力量正在显现,老客户的选择、口碑与转介绍给了麦田前进路上无以伦比的信心!据麦田大数据显示,老客户转介绍带来的买卖、租赁成交,已经占麦田总交易量的一半以上!

由此可见,100家新店的开业,不仅是麦田新商业文明践行的硕果,更是将麦田温度注入社区的又一里程!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麦田社区一家 100家新门店化身公益服务站

开一家门店,就将暖心服务送到一个社区。麦田文化的力量,不仅显现在麦田人的身上,更把门店作为载体。麦田门店不仅是推行社区公益的重要载体,更是社区业主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互动空间。

从落地社区公益活动,到共享门店空间。在麦田门店提供便民服务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真实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不只是经纪人,更有许多社区居民的参与。这种参与的动力,来自社区居民对麦田品牌的认知和认可,更来自他们对麦田价值观的认同。

如何为社区提供最好的服务?“最好”的标准难以定义,但是麦田深知,给家人的一定是最好的。所以,从麦田人第一天到店起,就把“社区是家”深扎心底。为了让家更美好,麦田每家门店都会根据社区需求,自发提供创造性的各类服务。新冠疫情期间,在麦田大量门店无法正常办公的情况下,留京的麦田人主动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解决日常难题。带着“社区一家”的服务理念,在社区开展抗疫接力“社区守护人”系列活动,推出抗疫广播操、便民服务、爱心助农、原产地菜篮子帮扶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与壹基金结成社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与社区居民一起践行垃圾分类,共享绿色生活。

2020年,是麦田成立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社区一家”服务战略落地的第二年。根据实践经验的积累和来自社区的反馈,麦田房产升级社区经营2.0服务内容:从9月20日开始,社区经营2.0四大服务已经落地部分社区,以更加丰富的服务项目回馈社区居民的支持与信任。期间,麦田成功联合街道派出所举办知识沙龙,共同预防电信诈骗;发起社区歌友会,搭建舞台让兴趣社团大放异彩。同时还保留了一直以来的免费打印、工具箱借用、代取快递和社区志愿者等便民服务,贯穿居民生活日常。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管理工具升级 100家新门店闪耀麦田金黄

规模的扩张,会带来管理的难度。那么麦田如何让每一家新开门店都保持麦田文化的原汁原味呢?

这个问题,一般可以从技术、制度的角度解决。而麦田自生自长且一以贯之的“利他”文化,无疑铺就了一条更快捷、更稳定的解决之道。

无论是落地社区,还是服务社会,麦田自上而下都能够实现理念层的统一。这是因为麦田的文化是由内向外的,麦田的“利他”在企业与员工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创造出家人般的温暖。不仅如此,这种温暖还被麦田人带到了社区,和这座城市。

不仅是主观上的文化传承,为了确保服务品质不变,麦田还根据多年来的经验,对新开门店的营运、组织及管理规则进行了全线输出。据麦田门店拓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麦田房产团队建立了《麦田门店形象管理手册》《外网房源管理制度》《城市公司运营规则》《麦田房产办单规范》等管理工具,以标准化的作业流程,从房源、端口到门店的服务等各方面进行提升,保证每一家麦田门店、每一个经纪人的服务品质始终如一。”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文化之下、规则之内,麦田人的成长路径越发清晰、前程远大。自今年7月开始,麦田逐步完成了对经纪人职业生涯的更新规划,围绕着经纪人收入保障、晋升机制、荣誉嘉奖等多个方面推陈出新,以全方位的组织模式,设计经纪人的长线发展。同时不断完善业务支持和培训体系,多维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服务标杆。

二十年成长,麦田厚积薄发。预计今年之内麦田将拓展到700家门店,与此同时,麦田服务工具也在同步升级,全新上线的麦田小程序,开启了经纪服务的短视频时代。

二十年文化坚守,二十年回馈社区,麦田用善行诠释了服务。完善的管理工具,不断升级的服务标准,清晰高效的培训体系,麦田用实力定义着未来。

二十年奋进不止,三地百家新门店齐开,正在彰显麦田房产经纪征程的实力和信心!面向下一个二十年,麦田已经准备好了!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麦田房产本次新开业的100家门店具体如下:

麦田二十年用善行诠释服务 用实力定义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