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卡索公益教育项目顺利开展,“双师课堂”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资讯 TOM    2020-10-20 18:23

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教育扶贫的目的在于让贫困家庭的子女能够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改变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格局。

日前,上溪小学的“双师课堂”开课了,学生们通过一块屏幕和一根网线,在中教的帮助下,跟着外教学习地道的英语。

据悉,上溪小学位于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麻布岗镇上溪村,其学校办学条件差、教师资源匮乏、优质师资长期欠缺。在这里进行“教育扶贫”就显得格外重要。而在互联网时代,在线教育作为填补教育均衡的一种重要方式,对改善贫困地区孩子的学习效果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阿卡索公益教育项目顺利开展,“双师课堂”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今年1月,在线少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联合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深创投”),前往上溪小学进行参观考察,并捐赠在线外教课程,以实际行动助力当地的学生更好地学习英语。

据悉,早在2016年,深创投就组建了驻村工作队赴上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结合上溪村实际情况,几年间投入了大量资金,完善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帮扶脱贫项目的开展。

而阿卡索作为深圳市促进教育均衡与公平发展的代表企业之一,深耕在线少儿英语多年,始终坚守教育初心,通过“互联网+教育”的形式,以“阿卡索公益进校”的项目为开端,源源不断将优质的外教资源输送给更多偏远与贫困地区的孩子,提高他们英语学习的水平,有效促进教育扶贫问题的解决。

此次,双方联手,为上溪村孩子的学习保驾护航,让这个贫困地区的孩子拥有了更多接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为了进一步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阿卡索借助“一块屏幕”和“一根网线”,通过“双师课堂”这种极具互动性的教学模式,即由一名外教和一位本校英语教师分别做好课上教学和课后辅导,形成“课堂学习-课后练习-辅导纠正-真正掌握”的闭环学习流程。两位教师可以实现角色之间的迅速转换,师生之间可以反串、即兴情景表演和对话,把教师与学生融为一体,真正实现课堂教学的互动,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和反馈。

阿卡索公益教育项目顺利开展,“双师课堂”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借助“双师课堂”,阿卡索让学生更加明白英语不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门用来交流的语言。此外,该创新教学模式,也得到了身处一线教学岗位一位英语教师的肯定,老师表示:“当地学生英语底子薄,主动学习意愿弱,在这一课堂模式下,可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教育扶贫一直是我国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企业,对教育公益应该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合众之力推动解决教育不均衡问题。本次阿卡索公益项目从参观考察到顺利开展,不仅彰显了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而且也为推动教育公平、实现精准扶贫,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未来,阿卡索还将继续借助创新科技融入英语教育,持续为更多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带来优质英语教育资源,助力更多中国孩子练就一口流利英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