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百度地图慧眼携手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资讯 TOM    2020-10-20 18:25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大数据在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应用价值愈发凸显。近日,百度地图慧眼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签订实验室共建协议,成立“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实验室”。双方将合力开展技术研究与应用,实现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快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百度地图慧眼携手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实验室签约现场)

百度地图慧眼总经理严孙荣表示,百度地图作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水电煤,日均响应位置服务请求次数超过1200亿次,月活硬件设备数达到11亿,涵盖全国主要省、市、区县级行政区划。拥有海量时空大数据,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地图不仅能挖掘出常住就业人口总量,还能刻画人口结构、人口流动、人口分布,做到真实刻画现实世界。期待后续双方能够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基于时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助力智能规划再升级,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和国土空间精细化治理开展全方位的联合研究,秉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和“自然资源保护”并重的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好人居环境。

同时,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民也表示,随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深入,“数据驱动规划”成为我院规划业务的一个亮点。本次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开启了我院创新发展的新征程,是我院数字化转型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此次签约是一次强强联合,衷心希望双方能够秉承开放的态度,抓住历史赋予的机会,集聚整合各种大数据资源,聚焦城市发展问题,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百度地图慧眼携手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共建联合实验室

(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实验室揭牌现场)

此次“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百度地图慧眼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标志着百度地图慧眼与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深度合作进入新阶段。

作为时空大数据服务专家,百度地图慧眼一直致力于利用时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探索大数据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价值,目前已在城市规划、政府管理、快消零售、商业地产、人口统计、广告投放等多个领域与多家合作伙伴有深入落地合作,合作规划单位包括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宁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数十家。成果应用包括城市群研究、城镇化分区和城市中心性研究、城市街道景观识别、人群迁徙识别、通勤方式挖掘、混合用地分析、职住空间分析、生活圈研究等。为公众、政府、各行各业提供从宏观到微观的人、地、物研究,助力城市运作效率提升,促进城市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