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安全与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共建研发创新中心,护航物联网发展

资讯 TOM    2020-10-10 14:46

随着国家对新基建的大力支持,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作为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农业、能源行业、卫生保健、交通运输等各个领域,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日,腾讯安全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正式宣布联合共建泰尔系统实验室-腾讯安全联合研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聚焦互联网及相关领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支撑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腾讯安全与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共建研发创新中心,护航物联网发展

泰尔系统实验室作为国内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新技术发展研究、相关标准研究与制定、技术可行性和标准符合性测试及试验等方面有着近40年的经验,是中国面向国内外的综合性、规模化信息通信设备检验和试验的基地。泰尔系统实验室立足电子信息通信领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创新求突破”的发展理念 ,向政府组织、运营商、制造业、各大行业客户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测试服务、技术支撑服务。

腾讯安全作为互联网安全领先品牌,有着20年多业务安全运营及黑灰产对抗经验。腾讯安全拥有行业顶尖安全专家、最完备安全大数据及AI技术积累,对物联网设备的前沿安全攻防技术上有着深入的研究。其中,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作为腾讯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基建的物联网、工业控制、智能机器人、智能基础设施等领域积累了丰硕的安全研究成果,并具备了国际领先的安全自动化分析能力,已加入创新中心的共同建设,协助探索物联网新兴安全领域。

腾讯安全与中国信通院泰尔系统实验室共建研发创新中心,护航物联网发展

创新中心将发挥腾讯安全20多年业务安全运营经验以及泰尔系统实验室在行业标准编制、产品质量监督以及检测认证等方面的优势,开展物联网质量、安全、管理方向的标准研制工作,提供物联网质量、安全方向的检测服务及报告,并提供软件方向的线上线下检测服务;把物联网安全、质量、运维管理融入数字政务类项目,开展安全测评及检测、运行故障诊断等工作,稳步推进数字政务服务的建立与完善;在行业研究上,创新中心将编写物联网及相关领域的安全报告、专项白皮书等研究报告,并在高端行业活动及峰会上展示创新中心成果,持续改善物联网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和技术应用环境。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制定、咨询服务、检测认证和教育培训工作。

腾讯安全和泰尔系统实验室联合成立创新中心对物联网行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双方将充分释放多年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在物联网标准、应用和行业成果等方面展开合作和研究,护航物联网产业安全。通过共建新品牌向政府、行业提供发展支撑和质量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