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折叠屏手机为何成功出圈?FlexPai 2价格优势率先成为普及先锋

资讯 TOM    2020-10-10 16:58

还记得你的第一部智能手机吗?

2007年第一部iPhone就已诞生,但2010年面世的iPhone 4才成为第一款真正普及的iPhone。视网膜屏、更高性能的处理器、支持多任务的iOS4等新特性,一起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对智能手机的普及来说堪称关键一步。

国产折叠屏手机为何成功出圈?FlexPai 2价格优势率先成为普及先锋

同样,虽然折叠屏手机在2018年就已面世,但一直未能真正实现大规模普及,行业一直缺乏一款类似于“iPhone 4“这样的普及型机型,2020年9月柔宇发布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就有望成为折叠屏手机的“iPhone 4“。

近几年,折叠屏手机势头发展迅猛,逐渐走入公众视野。但因其价格高昂,一直没能普及化,在开发者阵营内反响并不热烈。于今年9月发布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在价格上就率先突破,降至万元以下,为折叠屏手机的普及埋下伏笔。

折叠屏手机为何价格居高不下,其最大的技术难度和最大卖点都在屏幕上。FlexPai 2的屏幕采用了柔宇在今年3月发布的 “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展开后的屏幕尺寸达到7.8英寸,其突出之处在于:最小弯折半径只有1mm,而其他同类产品都只能做到1.4mm;在平整度方面则做到了接近镜面的观感;在可靠性上,通过中国计量院180万次弯折权威认证,将折叠屏的耐用性提升了一个数量级。

国产折叠屏手机为何成功出圈?FlexPai 2价格优势率先成为普及先锋

此外,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显示芯片与电路,柔宇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亮度较前代产品提升了1.5倍,响应速度提升1.2倍达到了0.4ms,对比度提升了5倍。和同类产品相比,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低色偏表现有着1.5倍的提升,亮度衰减要比竞品强3.5倍。

国产折叠屏手机为何成功出圈?FlexPai 2价格优势率先成为普及先锋

决定折叠屏手机体验的另一个关键技术是铰链。FlexPai 2搭载了柔宇独创的Royole 3S全闭合线性转轴,这一转轴技术拥有211项专利,采用多种顶级航空级金属材料,包铝钛合金、液态金属等, 200颗精密零部件和精密传动件在极高精度工艺整合在一起。基于全闭合线性转轴技术,FlexPai 2实现屏幕与铰链更好的融合,实现了无缝折叠,厚度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减少近40%,并可支持机身0-180°任意角度自由悬停。

不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折叠手机,手机的创新一直都是在围绕以屏幕为核心的人机交互而进行。折叠屏手机给智能手机的交互创新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柔宇FlexPai 2则将成为折叠屏手机的”iPhone 4”,推动折叠屏手机的普及,iPhone 4的突破是“视网膜屏“,柔宇FlexPai 2的杀手锏则是柔宇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

柔宇是一家柔性电子公司,柔性显示是最核心的业务,2013年12月,柔宇设计的第一块单色全柔性屏成功亮相;2014年8月,柔宇开发出全球最薄厚度仅为0.01mm的全彩色柔性屏。在三星、LG等巨头主宰LCD、OLED屏幕显示技术的背景下,柔宇自主研发了全新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工艺温度比传统三星LPTS(低温多晶硅)低200到300度,而且采用非硅材料体系,完美避开硅基面板的硬度限制,成本大幅下降,良率、弯折可靠性、显示性能均大幅上升。

国产折叠屏手机为何成功出圈?FlexPai 2价格优势率先成为普及先锋

同时,由于显示行业具有技术密集、人才密集和资金密集特征,柔宇为了实现新技术量产,在2016年就在深圳龙岗建设全球第一条全柔性屏生产线,总投资规模110亿,2018年6月点亮投产,这是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每年产能可达280万片约8英寸的全柔性显示屏(二期投产后产能可达880万片/年),这给柔性显示的大规模商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苹果、华为可以基于自有处理器打造极致性能的手机,三星基于OLED屏幕显示技术优势在直板手机的显示上一直略胜一筹,同样,基于独特的ULT-NSSP技术与自主研发的量产线,柔宇可以基于柔性屏打造最先进的柔性设备,正是因为有这一优势,2018年10月,柔宇发布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比三星、华为更早。如今发布了屏幕最领先的可折叠手机。

更重要的是,基于自主技术与产线,柔宇的“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也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技术路线本身成本更低,自主生产意味着成本可控,这也是柔宇FlexPai 2定价率先降到万元内的关键,低价意味着购买门槛的降低,柔宇FlexPai 2的出现打破了“折叠屏手机高不可攀”的固有印象,价格趋于平民化,是折叠屏手机从“奢侈品”走向“大众品”的开端,也是折叠屏手机在生态上实现从无到有,到逐渐走向成熟的普及先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