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马”入局 中蕴马业“元一”全体系马乳粉首发上市

资讯 TOM    2020-10-22 11:06
黑“马”入局 中蕴马业“元一”全体系马乳粉首发上市

一场疫情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的必要性,致力于增强大众营养值和免疫力的乳制品,也步入了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但谈到乳制品,牛奶始终都是市场上的主流存在,对于马奶,国人似乎鲜有耳闻。

事实上,研究发现,马奶的营养价值在各类乳品中才是最高的,它的成分更接近母乳,除了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脂肪含量只有1.5%,仅为牛奶的一半;此外,其性味甘凉,还具有补虚强身、润燥美肤、清热止渴等功效。不过,马奶如此之好,一匹马平均一天却只能产3升奶,且极易自然发酵。低产量、高成本,难储存,使其成为乳品市场的“稀有品种”,至今并未成为人们餐桌的必备品。

好消息是,这一现状正在被“中蕴马业”打破。日前,中蕴马业旗下“元一”全体系马乳粉首发上市,包括普适款的纯马乳粉,针对中国人的肠胃健康特别研发的益生菌马乳粉,让人保持良好骨密度与免疫力的富硒高钙马乳粉,富含丰富亚麻酸和亚油酸的中老年马乳粉,为商务人士的商旅生活专门定制的商务养护马乳粉,以及专为失眠人士打造的助眠马乳粉共计六款新品,一举填补了市场的马奶空缺,改变了“牛奶独大”的行业格局。

从传统到现代 以规模化量产推动产品市场化

中蕴马业的国内三大黄金奶源带,分别位于中国马都内蒙古锡林郭勒、中国天马之乡新疆伊犁昭苏和新疆阿勒泰马主产区富蕴。早在2014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时就曾强调,要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并提出弘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

为加快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在“蒙古马精神”的指引下,中蕴马业依托不同奶源地,先后投资建造了中蕴内蒙古马产业园、中蕴新疆天马产业园、中蕴阿勒泰马产业园和中蕴布尔津康养产业园共计四个产业园,并在园区建设初期,就探索打造世界级的两化融合数字化工厂和管理体系,按照工业4.0标准,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精益化、智能化的流程和无人化操作工厂,提升企业生产效能,降低产业能耗。

黑“马”入局 中蕴马业“元一”全体系马乳粉首发上市

(中蕴内蒙古马产业园实景)

其中,坐落于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的“中蕴内蒙古马产业园”,是围绕马文化产业、马科学产业、马产品产业全产业链,开发建设的产、学、研基地。其不仅承担着中蕴马业系列大健康马产品的本部研发、检测和生产,还承担国家级、自治区级现代马产业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而通过院士工作站、合作院校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研究生及本科生实践基地的设立,中蕴马业也大大加快了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动了以“元一”为首的系列马乳产品投放市场。

如今,秉承“中国现代马产业资源与创新平台”的新定位,中蕴马业还在不断优化调整,以更高效的资源配置、科技研发、市场营销等举措,继续推进产品市场化的进程,进而丰富消费者多元化的奶品选择。

从奶源到餐桌 以严格品控确保安全质优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中蕴马业一方面通过扩大产能,大大激活市场消费空间,另一方面也通过全产业链的品质管控,让消费者喝到既营养又安全的马奶。

在奶源上,中蕴马业的三大国内奶源带新疆伊犁,新疆阿勒泰,内蒙古锡林郭勒,和国际奶源带蒙古国乌兰巴托,分别整合了蒙古马、伊犁马、阿勒泰马等种质品资源,从源头保证最优的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中蕴内蒙古马产业园引进了来自德国、瑞典的环保设备,并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螺旋透酵和旋涌透酵工艺,目前已实现了工业机器人在“十万级”净化车间里对各类马产品的无菌化操作。

好马才能出好奶。为不断优化马匹基因,提升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中蕴马业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所院校合作,建立了马产品研发和检测中心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工作站,为马匹改良和马产品资源采集提供了科学支撑。此外,中蕴马业还联手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意大利罗马、日本东京等地的顶尖智慧资源,据悉,本次首发的“元一”助眠马乳粉,就是由中蕴集团国际事业部——日本HBJ株式会社完成的产品开发与生产上市。

事实上,为占领世界马产业产品质量的制高点,逐步提升中国马产业在全球的话语权,早在2016年,中蕴马业就已经申报了马产业产品欧盟标准,并邀请国际认证组织,对锡林郭勒大草原养马牧场展开中国、欧盟、日本三重有机牧场认证,以确保中蕴马的食品安全。随后其又积极参与了全球马产业的标准制定,为产品进入国际国内市场做准备。而按照企业全球市场体系的既定布局,在深耕华北市场,辐射全国市场之后,中蕴马业目前已成功登陆海外市场。

可以期待的是,此次“元一”全体系马乳粉的上市,不仅将为国内乳制品市场注入鲜活血液,也将以最美的姿态亮相国际,在世界舞台为中国马奶实力站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