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蛋白粉有什么作用要知道!

资讯 TOM    2020-10-22 17:25

随着时代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越来越多人喜欢素食,通过素食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给身体减轻负担。其实,素食者并不需要像刻板印象中,每天清汤寡水,而是需要建立在营养均衡的基础上,蛋白质的摄入也要保质保量,才能让人更健康,更轻盈。

这是因为人体的健康离不来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特别是蛋白质,作为组织细胞合成的原材料,机体所有重要的组成部分都需要有蛋白质的参与,人体每天约有3%的蛋白质会被更新替换,不及时加以补充可能会导致免疫力低下。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呢?一起看看这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素食吧!

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蛋白粉有什么作用要知道!

1.豌豆

豌豆是一种典型的优质植物性高蛋白食物,平均100g豌豆中含有20g左右的蛋白质,豌豆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是人体必需氨基酸之一,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强免疫能力。而且豌豆中的蛋白质稳定性较强,这也决定了蛋白质的质量较高。素食者在日常生活多吃豌豆,可以很有效摄取蛋白质。

2.核桃

注重均衡营养的素食者往往会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一些坚果类食物,大多数坚果都是富含蛋白质的种子类食物,核桃便是其中的佼佼者。每一百克核桃中约含十五克左右的蛋白质,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能够作为素食者很好的营养来源。

3.糙米

相较于大多数人们食用的精米,糙米只除去了粗糠却保留了胚芽和内皮,虽然口感较粗,但也保留了更多的营养。糙米作为主食蛋白质含量虽然并不是太高,但是其中的蛋白质质量较好,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组成比较完全,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素食者可以将糙米与精米混合烹煮,避免糙米造成肠胃负担的同时补充加强蛋白质摄入。

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蛋白粉有什么作用要知道!

4.蛋白粉

蛋白粉是近年来热门的膳食营养补充剂,对于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顾名思义,蛋白粉是由蛋白质提纯制成的粉末,富含大量优质蛋白质,能够迅速为人体补充蛋白质,避免因缺乏蛋白质带来的各类问题,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素食主义者食用蛋白粉,可以有效弥补食物中摄入不足的蛋白质,维持身体健康。明白了蛋白粉有什么作用,这里为素食者推荐汤臣倍健蛋白粉。

汤臣倍健蛋白粉在原料选取上遵循汤臣倍健一贯的高标准,在全球范围内精选优质原料,采用新西兰进口乳清蛋白和东北非转基因大豆分离蛋白作为原料,合理配比优质双蛋白,能够为人体均衡提供9种必需的氨基酸。汤臣倍健蛋白粉中蛋白质含量高达80%,消化吸收率达到90%以上,利于身体吸收利用,是素食者补充蛋白质的极佳来源。

素食者如何补充蛋白质,蛋白粉有什么作用要知道!

对于素食者们来说,饮食的安排不相同,但是均衡充足的营养是同样重要的,明白了蛋白粉有什么作用,食用汤臣倍健蛋白粉作为蛋白质来源之一,科学合理安排饮食,才能变得更健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