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资讯 TOM    2020-10-23 13:40

“大家有没有这种体验?我可以主动给你好吃的,但你不可以主动抢我吃的,而且我吃东西一定要吃第一口,如果被别人抢了甚至会掉眼泪....”10月14日,一个名为#你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的话题段子引发了大量网友共鸣和热议。截至目前,该话题讨论已超过3万,话题阅读量也一路上涨突破2.5亿。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你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话题引众多网友共鸣

说到关于“吃”的话题,有许多类似“护食”经验的小伙伴都不由自主地兴奋起来,参与到这个话题讨论当中。其中一部分网友更偏向分享一些自己为了吃饭“拼命”的糗事。

“#你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上学时下课铃一响整个学校都地动山摇全跑去饭堂排队,刚才看到两个女生拉着手跑去吃饭,结果其中一个女生突然摔倒了,另一个想去扶,结果女生手一挥,大吼道‘不要管我,快去排队!’身边的人全被震到了”。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你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你们有听过护食气吗?我觉得这个词就是为我而生的。刚才叫外卖的时候问室友要不要,说不吃,结果外卖来了又过来吃我的,就很气!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此外还有许多KOL一同分享了自己为了吃饭“拼命”的糗事。@小卖部日志:并没有这么严重啦!只是谁动我的吃的我要谁的命啦;@婏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那种人 看见开零食就伸手 我网购个衣服她看见了都要替我先试;@菜菜P-DW:nonono我碗里的你不可以动,我也不会给你一包新的。

而除了这些幽默有趣的段子之外,还有一部分网友则将焦点放在了乡村儿童由于营养不良而导致发育迟缓这一社会现状上。@万事屋纸纸酱:当城市里的孩子还在追求奶茶自由、车厘子自由、每天思考点什么外卖时,距离我们几千公里以外的偏远山区里的孩子,正因为没有钱而挨饿着,比起我们,他们才真真正正地是为了吃饭在拼命。其实大家每个月都可以定期捐一些免费午餐,给山里的小朋友传递一份小小的心意。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众多知名企业为山区儿童提供免费午餐

2011年2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一项关于中国贫困地区学生营养状况的调查报告揭示,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受调查的学生中12%发育迟缓,72%上课期间有饥饿感;学校男女寄宿生体重分别比全国农村学生平均水平低10公斤和7公斤,身高低11厘米和9厘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众多网友参与该话题的讨论,还有许多企业也关注到偏远山区的儿童温饱问题。在活动发起的当天下午3点,一个名为@省呗-官微 的企业蓝V在新浪微博发起了#省呗5周年,与你在益起#的公益有奖活动,并以微博转发数为标准,向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出相应份数的免费午餐。在10月19日,还首发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公益倡导海报。

与此同时,还有数十家蓝V企业纷纷响应省呗的号召,共同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粮食、响应光盘行动,适量点餐、树立正确消费观。其中包括中原消费金融、万和电气、蜻蜓FM、wifi伴侣、999皮炎平等众多不同领域的知名企业蓝V,覆盖微博用户上千万,让更多的粉丝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作为一款致力于帮助年轻人提高生活品质的app,省呗自2015年9月19日正式上线以来,始终坚持本心,以维护消费者利益为出发点,通过创新优化为用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真正把“便利”、“温暖”植入到用户日常生活方式中去,从而获得用户的信任与支持。

在这次活动中,省呗除了在微博上助力支持乡村儿童的成长外,更在省呗App端口发起五周年活动的公益计划,参与支持“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公益项目。活动期间,省呗用户每捐出2000省币,平台就代为捐出一份4元的免费午餐,也就是有一个乡村孩童可以免于饥饿,最低可1省币起捐。

你这一辈子,有没有为了吃饭“拼过命”?

近年来,随着我国社会公益事业在不断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了社会责任的重要性,他们在不断发展自身的同时,不忘社会公益事业,努力提升企业文化内涵,践行公益。此次省呗在五周年活动上,通过互联网技术和产品功能创新的结合,一定程度上助力了公益事业的发展,互联网给了公众更多的渠道参与公益,让做公益变得没有那么困难,也让“人人公益”成为了现实。

当然,公益只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省呗作为一个为年轻人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平台,更明白金融服务要更有温度。未来,省呗将继续秉持“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的理念服务和回馈社会,以可持续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的人。我们也期待,能够早日实现让全天下的孩子都不再仅仅为了吃上一口饭也要拼尽全力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