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音迷福利又双叒来了!QQ音乐与柚子乐队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资讯 TOM    2020-10-12 16:19

近日,QQ音乐宣布与日本柚子乐队(ゆず)正式达成独家版权合作。柚子乐队YUZU也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包括《夏色》《桜会》《栄光の架桥》《from》等大热歌曲在内的柚子全系列歌曲已在QQ音乐正式上线,希望广大粉丝多多支持。此次与QQ音乐的合作,柚子乐队即将开启与内地在线音乐平台的一次全新合作尝试。

日音迷福利又双叒来了!QQ音乐与柚子乐队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近年来,随着在日音版权和社区运营领域的不断深耕拓宽,QQ音乐逐步建立起生态完善、玩法多样的国内日音第一社区。而柚子乐队、MAGES.、AVEX、Being、SACRA、TOHO东宝等经典人气厂牌的先后加盟,也为QQ音乐这艘“日音航母”的起飞增添重量级装备。

日音迷福利又双叒来了!QQ音乐与柚子乐队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柚子乐队(ゆず)是日本国民级的民谣乐队,由北川悠仁和岩泽厚治两名成员组成。柚子乐队在日本本土有着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所有作品均为成员自己作词作曲,并参与了大部分歌曲的编曲工作。代表歌曲包括:《夏色》《桜会》《from》《Hey和》《with you》《栄光の架桥》《逢いたい》《明日天気になぁれ》《REASON》《流れ星キラリ (ゆずバージョン)》《ムーンライトパレード》等。柚子歌曲的原创程度高,曲风横跨乡村摇滚流行,拥有从年轻到年迈跨越年龄层的广大受众。这使得他们的专辑和单曲一经发行即风靡全国,迅速占据同期歌曲排名靠前的位置。

1996年3月,北川悠仁和岩泽厚治两人在日本横滨组建了柚子乐队。1997年,首张迷你专辑《柚子源头》发行,标志着乐队正式出道。2003年,柚子乐队首度登上红白歌会,至今为止,柚子乐队共五次荣登红白歌会。2004年,《栄光の架桥》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被选为日本队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题曲之一。2008年,《栄光の架桥》作为北京奥运会日本队加油歌,累计销量突破30万张。

日音迷福利又双叒来了!QQ音乐与柚子乐队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柚子乐队音源重新上线QQ音乐后,吸引了大量日音歌迷前来收听。有粉丝称,打开歌单,柚子始终如一的嘹亮歌声和承载了众多歌迷回忆的音乐旋律,正是当初自己勇敢追梦的希望源泉。在歌声中,重拾起了记忆中的柚子清香。

日音迷福利又双叒来了!QQ音乐与柚子乐队达成独家版权合作

随着日本音乐与中国音乐市场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化,作为中国领先的音乐平台,QQ音乐庞大的用户粉丝数量、完善的音娱生态系统、成熟的宣发实力与丰富多样的玩法吸引了越来越多日音厂牌、歌手与组合的入驻。作为优质日本音乐创作者的代表,柚子乐队的版权回归是日本厂牌进军中国市场的必然结果。相信未来,QQ音乐将会携手更多的日本厂牌与歌手和组合,用优质、海量的曲库为广大中国日音歌迷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