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货主播不止一面,看抖音达人小小莎老师的成长之路》

资讯 TOM    2020-10-13 10:37

2020年商业蓝海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的回答会是直播带货。没错,直播带货可谓是各路人马都争相涌入的电商新赛道。在众多带货主播当中,“小小莎老师”一个人便顶着“旅行博主”、“时尚达人”、“福布斯U30评委”、“中山大学语言学硕士”、“7or9联合创始人”等诸多标签,这在电商蓝海人群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带货主播不止一面,看抖音达人小小莎老师的成长之路》

「突破」发现世界美好

抖音上的“小小莎老师”拥有600万粉丝,她不仅仅是一位旅游垂类内容创作者,更是抖音直播达人、猫眼MCN文旅负责人、微博2019十大影响力旅游达人,担任两年福布斯U30评委及颁奖嘉宾、抖音年度杰出电商创作者。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小小莎老师,非“不安分”莫属。2016年,“小小莎老师”还是一位在大学里面传道授业解惑,经常在旅游平台上发表自己游记的老师。但敏锐的职业发展目光让她意识到,做全职旅游达人是一件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和挣钱相结合的职业,于是她放弃了自己在学校里稳定的工作,转身成为一名全职内容创作者,通过视频窗口看见更加广阔的世界,与众多粉丝分享别样美好。

《带货主播不止一面,看抖音达人小小莎老师的成长之路》

成为旅游达人后,小小莎老师开始了一个月几个国家,365天随心飞的状态。生活总是在变与不变中相互转换,谁也想不到2020开年,世界就被疫情摁下了暂停键,身为旅游达人的小小莎老师,计划出行目标全被打乱,团队内容产出以及商业回报都倍受打击,又到了“不安分”的时候了。身为旅游达人的她怎能只此旅游达人一面?

「奋斗」不再畏惧未知

这一次她瞄准电商的新赛道——直播带货。

小小莎老师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虽然今年初涉直播,但凭借对时尚单品选品独特的眼光,配合短视频+直播的形式组合,三天就一跃冲上了抖音小店周榜第一,短短一个月即成为千万级GMV的主播。

这份耀眼的成绩单是多少带货主播梦寐以求的,用“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来形容小小莎老师恐怕再合适不过了。

“不能老沉浸于过往的成绩单,还是要向前看的”。小小莎老师乘胜出击,这一次她拿下了Bally的授权。

《带货主播不止一面,看抖音达人小小莎老师的成长之路》

“一袭黑色的品牌服饰,干练的短发,配合着时尚达人精准的搭配经验”,这样的组合让谁都忍不住有想要有拔草的冲动。

“好生活,不昂贵”是她抖音直播主页的slogan,而她也以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这点。与品牌商争利,为粉丝让利,试问哪个追求好生活的人不心动?

「奔跑」一直在路上

不同于他人,小小莎老师面对年龄时显得格外淡然,创业3年再出发的心态让时间仿佛从来没有从她身上拿走什么,反而增添了许多成熟稳重和勇于探索的魅力。

今年是直播带货元年,对小小莎老师来说,也是电商直播创业的元年。一段时间的直播带货经验,让她现在面对直播游刃有余。每周二14:30是她写在抖音主页上的直播时间,每周与粉丝相约是她不变的承诺。

在这不到一年的时光里,她收获了不断刷新的GMV、2020抖音创作者大会抖音年度杰出电商创作者等荣誉称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对于直播带货这一事业新开端,如何利用好自己的IP、发挥好粉丝规模效应,她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