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资讯 TOM    2020-10-13 13:06

大米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全球有一半以上的人口以大米为主食,它同时也是亚洲国家最常见的主食之一,仅仅在我国就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口以米饭为主食。中国作为一个传统的农耕国家,食米文化历史悠久,但也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并不是每个产米地区的大米都是优质好稻米。

俗话说:北有五常,南有傣王。人人都知道,因为东北黑龙江独特的地理因素,造就了五常大米绝佳的口感。而来自云南勐海的傣王稻,也是得益于独特的热带气候和傣家稻作文化,使每一粒傣王稻香米,都凝结着野生水稻的纯正血统,蕴含着晶莹如玉的优良品质,是营养又香浓的好稻米。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血统决定品质,茶马古道勐海孕育高端香米

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是闻名中外的“普洱茶”故乡和中国产茶最早之地,有着1700年前的野生“茶树王”。勐海县海拔1200米,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水资源丰富,境内流程2.5公里以上的常年河流159条。因土壤富含多种矿物质,四季适宜水稻生长,盛产优质米,这里还有国家野生稻原生环境保护区,是少数有野生稻生长的高海拔雨林地区,傣王稻就产自于这个静谧美好的天然稻场。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一座茶马古道上的“小镇”,山上育茶,山下种稻,夹带着茶香的清风轻轻拂过雨林稻场,稻禾也韵上淡淡茶香,滋补傣王稻的玉质天香。米香伴着古道上的悠悠茶香,富含热带雨林的原始气息,成就独特大米品质,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傣王稻。显然,傣王稻好吃的原因,与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密不可分。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当然,只有一方得天独厚的风水宝地还是远远不够,水稻的种植方式也对香米的口感、营养等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勐海县本地基本都是一年两季的气候,傣王稻为了保证土壤肥力,保证香米的营养和第二年的土壤情况,坚持采取了“一年一季,耕地轮休”的种植方式,让水稻充分吸收土壤、阳光等天然养料,保持着绿色健康原生态的自然风味。傣族文化是十分崇尚水,所以非山水灵秀地不居,世代以水田稻作为生,更流传下“有林才有水,有水才有田,有田才有粮,有粮才有人”的古老谚语。一心向佛的傣家人相信,爱惜土地,用敬畏大自然的虔诚才能种出最美味的好稻米。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原本种两季稻的成本,现在只种一季,傣王稻只为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健康营养的优质香米。此外,傣王稻所有香米都来自于勐海县勐遮、勐混两个乡的专属稻场,不掺陈米、次米也不外收米,傣王稻只卖自种当季的新米,始终坚持保证独特的口感与味道,为消费者奉上真正的生态好米,还原香米最初的味道。

傣王稻是最具云南高原特色的农产品,其低产量、高质量,相对稀缺,小而美的独有特色,滋生出真正的高原味,云南味,这是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定制的高端稻米。

口感软糯,粒粒香甜

得益于先天的自然条件优势,傣王稻只会产出香甜的大米。傣王稻收获的每一粒香米皆是晶莹剔透、米质纯正、营养丰富,还有勐海香米独特的茶稻香。大米形状扁圆,洁白无瑕,颗粒饱满,煮熟之后饭香浓郁,米饭内软外韧,香糯的口感更是唇齿留香,煮饭煲粥俱佳。香糯诱人的勐海傣王稻米,还荣登了云南“六大名米”的榜单,这足见其产品品质的优秀。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盛一碗丰满光滑的傣王稻香米,扑鼻而来的清香让人仿佛置身于西双版纳,这种带有热带雨林气息的稻米,无论是搭配什么样的菜肴,都能让人回味无穷,自然是配得上“一家煮饭,十家香”的美誉。最重要的是,傣王稻冷饭不回生,糯香回甘的特性,让它成为高端寿司、菠萝饭的精选米,这也是其他大米所无法比拟的。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携手京东农场,打造完整产业链,提供双重品质保证

傣王稻是一家很认真在做稻米的品牌,为进一步提升傣王稻产品品质,帮助傣王稻产品赢得市场和消费者认可,傣王稻还采用了真空锁鲜包装,极力保证自家香米的新鲜度,不会让香米的质量因为包装袋的问题而受到任何损失,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加强了香米的安全保障,保证消费者吃到的每一粒傣王稻香米都是新鲜营养的优质香米,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和安心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傣王稻是云天化集团与勐海县政府共同打造的稻米品牌,在云天化集团与勐海政府的扶持下,建设了高品质稻米收储加工中心,运营研发中心,形成从种子培育、种子服务、产品收储、标准化加工,品牌运营到市场销售完整的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健康的源生食材。基于此,也打造出了中国优质稻米品种研发和稻种繁育中心,将勐海香米打造为优质“高原明珠品牌”,进一步推广云南六大名米之一“勐海香米”。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京东农场以“生态农业,健康餐桌”为使命,致力于守护千万家庭健康餐桌为目标,严格甄选合作伙伴,在全国范围共同建立京东农场,同时拥有一套京东农场自有的管理标准进行科学种植、规范生产、高效运输,共同打造精准化、智能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基地。

在这个背景下,勐海香米基地物联网环境监测系统已经建成,其中包括京东气象、土壤监测点、虫情监测点、苗情监测点,24小时监控,可以全天候全覆盖监测基地气象、土壤情况和虫情、水稻生长情况及水质情况,并且配有深机井等所需农资,目前已开始种植。以智能科技打造智慧农场,只为将最优质的勐海香米带给千家万户。

两个大型企业集团强强联手,合力打造“曼香云天京东农场”勐海香米种植基地,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采用集约化、分品系的种植模式,使产品具备绿色、健康、安全的特点。同时为实现生产过程可视化、透明化,基地借助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打造全程可视化溯源体系,实现对水稻种植、香米加工、仓储、销售等环节的监控,搭建起从田间到餐桌的科技模式,守护千万家庭餐桌健康。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自营物流运送,让新鲜直达家中

与京东的合作,让傣王稻勐海香米可以通过京东自营店铺“京品源旗舰店“进行线上销售,用户下单后,直接享受店铺自营物流运送服务,自有仓储配送管理并且覆盖全国物流网络,最快可以24小时送达用户家中,最大化保障产品的新鲜度,让用户真正享用从田间到餐桌的健康新鲜大米。

亚洲水稻发源地,傣王稻香米才是真正的好稻米

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独特的热带气候和傣家稻作文化奠定了傣王稻原生态品质的基础。而通过种植模式、生产加工以及管理模式创新可以兼得,傣王稻以匠心精神精心使用着脚下每一寸土地,只为现代人餐桌提供一份源自自然的原生美味。可以说,拜稻作文化与秀美雨林之赐,傣王稻勐海香米可谓是品质一流,每粒米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品质餐桌的首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